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可能訪台 柯文哲:美中都有堅持、別搞到擦槍走火

柯文哲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記者楊心慧攝)

2022/07/30 15: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指出,若裴洛西訪台,中國一定會有動作,如果中國抗議美國就不來,美國面子也掛不住,如果裴洛西來,中國沒有動作,習近平在中國也掛不住,所以雙方一定都有堅持,但重點是別搞到擦槍走火、不可收拾。

柯文哲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柯文哲指出,美蘇在冷戰時期也有熱線,所以他相信,拜登跟習近平的通話講了2小時17分鐘,坦白講若在這裡常在跟外國人視訊,要講這麼久一定是有很多溝通,若習近平跟拜登要講2小時以上,想必底下幕僚一定乘以100倍。

柯文哲表示,國際間仍要有溝通聯絡,所以為什麼主張中美間要有熱線,要有聯絡,大家各自有堅持、各自表態,所以要聯絡,不要擦槍走火或是弄假成真;同樣的,台灣被夾在中間,台灣跟美國中國更要有聯絡,所以每個國家都有堅持,一定要表態,但重點是別搞到擦槍走火、不可收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