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批北市8年蓋不出一條捷運 黃珊珊酸:查清楚再說比較好

黃珊珊今出席「台北友故事」活動宣傳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今出席「台北友故事」活動宣傳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2/07/29 16: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近日為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唇槍舌戰,陳時中昨表示,內湖交通是歷史共業,沒有必要口水戰,但也批評台北市過去8年蓋不出一條捷運;黃珊珊今酸陳時中先查清楚再說比較好,強調台北市正在蓋萬大線,環狀線也正在招標,捷運工程處每天都在做工程。

黃珊珊今出席「台北友故事」活動宣傳記者會,談到內湖交通,她表示,內湖交通的改善分為短、中、長期,柯文哲上任也做了不少措施改善交通,像是拓寬民權大橋;但黃珊珊也說,從內湖到松山要經由兩條橋,若要從港墘路蓋橋就要討論松機存廢,不過這屬中央。

黃珊珊指出,柯文哲上任時曾開一場論壇,提到若要遷建松機要等桃園機場捷運、桃機第三航廈跑道完工,現在機捷已通車,聽說航廈和跑道要蓋15年,現在8年過去仍沒下文,她也呼籲陳時中應該要搞清楚,遷不遷建是中央決定,並非北市府可以決定。

黃珊珊表示,內湖捷運也有歷史,當初議員爭取高運量的地下化方式,但當時中央執政的是前總統陳水扁,主張不照原核定計畫就收回預算,無奈議會表決時選區議員表決輸了,只能接受高架的中運量方式,如果當初蓋的是高運量的地下化方式,運量就不是今天這樣。

黃珊珊認為,20幾年前內湖只是是輕工業區,但如今人口越來越多,從6萬人到最後進來15萬人,導致塞車的問題,目前只能做到不惡化,如果大家有新的好方案歡迎提出,不過內湖和內科不一樣,內湖科學園區上下班時間會塞車,但整個內湖交通四通八達非常方便,她也呼籲不要汙名化內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