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慧虹散步節目第二集登場 科普米粉寮3個小知識

「慧虹的認真散步」以「米粉寮、聊米粉」為題,介紹在地米粉聚落「米粉寮」。(記者蔡彰盛攝)

「慧虹的認真散步」以「米粉寮、聊米粉」為題,介紹在地米粉聚落「米粉寮」。(記者蔡彰盛攝)

2022/07/29 14:4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因喜愛步行穿梭新竹大街小巷,推出社群節目「慧虹的認真散步」,第二集以「米粉寮、聊米粉」為題,介紹在地米粉聚落「米粉寮」的前世今生,揭秘米粉寮三大姓、米粉守護神與米粉製程,還有三個在地人才知道的小知識,引發網友共鳴大讚「新竹的米粉好吃」、「公道三路便利超有感!」

沈慧虹以騎乘youbike2.0方式推薦米粉寮旅遊路線,沿途介紹新竹米粉廠「新華米粉廠」、「南興米粉廠」,從切米粉、批米粉、曬米粉完整體驗米粉製程,米粉的高Q度也讓她直呼「很不好切」。

沈慧虹談到,做米粉很辛苦,必須清晨開始在高溫中製作,經過「三分日曬七分風」,用堅韌的精神做出堅韌的口感,也深受海內外民眾歡迎。

影片中,沈慧虹品嚐米粉寮研發的第一款沖泡式米粉,也介紹米粉寮三大姓「郭、陳、鄭」,以郭為最大姓。熟悉在地知識的沈慧虹前往郭家祖厝時說,郭姓子孫家中如有神明廳,必定供奉廣澤尊王,是在地的習俗與特色。另,她也前往在地信仰中心青南宮,參拜米粉寮的守護神靈安尊王。

此外,行經公道三時,沈慧虹介紹公道三路名由來,源自「公園綠道計畫」,在新竹有五條公道路,分別是公道一(三民路)、公道二(經國路)、公道三(銜接竹光路)、公道四(武陵路)與公道五。

沈慧虹表示,希望大家以後不只吃米粉,也可以到米粉寮了解米粉的前世今生。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新竹的米粉超好吃,頂港有名聲,下港蓋出名!」、「泡米粉,好想吃看看唷!」也敲碗之後也要介紹新竹特色的摃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