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 蔡英文:300億租金補貼共享果實

國家住都中心組長江尚書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專案報告,指租金補貼名額今年已達到史無前例的50萬戶。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近期推出300億擴大租金補貼就是跟大家共享果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家住都中心組長江尚書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專案報告,指租金補貼名額今年已達到史無前例的50萬戶。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近期推出300億擴大租金補貼就是跟大家共享果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22/07/27 17:0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下午邀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組長江尚書就租金補貼及包租代管政策專案報告,他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租金補貼名額逐年擴大、今年達到史無前例的50萬戶。蔡總統聽取報告後也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近期推出的300億擴大租金補貼就是跟大家共享果實。

蔡英文表示,去年全球疫情肆虐下,台灣經濟成長仍然創下11年來新高,達到6.57%,這是所有民眾共同的努力與成果,今年面臨疫情、全球性通貨膨脹等國際性挑戰,台灣在各項數據穩定成長下,持續將社會照顧做得更多、做得更好,近期推出的300億擴大租金補貼政策,就是與大家共享經濟成長甜美的果實。

蔡英文指出,政府投入的300億擴大租金補貼,降低申請門檻,並將補貼戶數從12萬戶增加到50萬戶,針對剛出社會、新婚育兒以及弱勢家戶,更加碼補貼額度,不但減輕年輕人的經濟壓力,更簡化申請手續,讓申請的民眾「減負擔又簡便」,請黨公職協助宣傳推廣,讓更多民眾知道。

蔡英文提到,到今年6月底,包租代管全國累計已經媒合4萬2770戶,每月媒合數約1500至1800戶,政府會加速宣導推廣,讓更多友善的房東和需要的房客,願意加入包租代管的計畫。

江尚書以「租金補貼及包租代管政策,對民眾的租屋帶來什麼改變」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他指出,租金補貼是各國重要的居住協助手段,小英總統上任後,從每年6萬戶開始,逐年將戶數擴大,今年名額達到史無前例的50萬戶,至今年7月24日為止, 約有21萬6千戶提出申請 ,已突破去年的申請戶數。

江尚書表示,今年所得上限提高至最低生活費3倍,各縣市的金額依據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上限略有不同,早期租金補貼是針對弱勢族群,擴大戶數後,讓工作所得階層,像是小資族、小家庭都可以受惠。此外,近年來政府也推動各種便民措施,讓申請租金補貼更容易,例如推出便利的線上申請系統,以及不限定設籍於當地者,只要有租屋事實即可申請等等。

在包租代管社會住宅部分,江尚書說,目前全國的媒合速度快速增加,以最近一季(4至6月)來說,媒合達到6797戶。其中桃園市是成長最快的地區,原因是首長和基層都非常支持,加上人口成長快速、當地租金也很適當,剛好是房東免所得稅的門檻,在地業者也都會交流學習經驗,房東們有好的經驗後,都會互相推薦介紹,不只讓包租代管市場進一步擴大,也提升租賃雙方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