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官邸宴客替林智堅輔選?詹江村、梁為超提告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右)、梁為超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鄭文燦、林智堅違反選罷法。(記者鄭淑婷攝)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右)、梁為超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鄭文燦、林智堅違反選罷法。(記者鄭淑婷攝)

2022/07/26 16:0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在市長官邸宴請機場工會幹部,席間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同行並逐桌敬酒,由於鄭文燦還是林智堅的競總部主任委員,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梁為超今天高舉「賄選」標語,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鄭、林涉嫌賄選,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桃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詹議員不是第一次採取這樣的手段,為了自己的選情任意提告,只會證明自己的格調,市長是以私人身分邀請工會幹部餐敘,感謝他們在工會經營的辛勞,並聽取他們對於市政的意見,作為施政的參考,並沒有違反法律規範,林智堅受邀出席,也是聽取工會幹部的意見,同樣無違法之處;他強調,市長在官邸的活動皆依「桃園市政府公有宿舍管理要點」及「政府採購法」辦理,私人活動不會使用公帑,也無行政中立問題。

詹江村表示,鄭文燦利用市長官邸宴請機場工會幹部並以公帑辦理餐會,林智堅一同出席尋求選舉支持,顯然已違反選罷法,涉及公然賄選;詹也舉花蓮縣案例說明,過去曾有鄉長候選人為尋求支持,競選前一年請吃飯,因此被花蓮地檢署聲押,而林智堅雖然還未正式登記,但民進黨提名已經完成,且鄭文燦還是林的競總主委,屬於輔選幹部,跟參選人一同在官邸請吃飯已涉賄選,今天與黨籍桃市議員梁為超、舒翠玲、黃敬平均有在議會提出相關質詢,後續由他跟梁為超代表按鈴提告;今天市府在議會有提出官邸餐會報告,其中有一條宴請市議員余信憲3萬4200元、一共13人,推測機場工會幹部餐宴費應該也差不多。

梁為超強調,超過30元以上金額就屬於賄選,他想請問「市議員候選人可以請吃飯拉票嗎」、「議員候選人的主任委員可以幫忙請吃飯拉票嗎」,鄭文燦公然在官邸宴客替林智堅拉票,這不是賄選那什麼是賄選,認為不只違反行政中立,還涉及直接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