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講空包彈害死共軍少將? 蘇志誠:劉連昆被抓與李完全無關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以「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為名,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前總統府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出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以「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為名,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前總統府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出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2/07/24 18: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共軍少將台諜劉連昆1999年遭中共當局逮捕後,以毒針執行死刑,多年來,外界總歸責於前總統李登輝於1996年公開演講提及「空包彈」,引起中共注意才導致劉連昆身分曝光被處死。前總統府祕書室主任蘇志誠今日表示,李前總統在天之靈,他要還李清白,劉連昆將軍被抓,跟李登輝講空包彈完全沒有關係。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日舉行《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新書發表會,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葉國興等人出席與會。

蘇志誠表示,李前總統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是受到砲兵訓練的,也有經營戰場的知識,李登輝非常清楚,這種演習以當時技術不可能用實彈,所以在選舉激情之下,總統就說「免驚啦!那是空包彈」,這些都是選舉語言,但後來經過有心人士操作,就變成李總統講了那句話,讓中國起了警覺心。

蘇志誠強調,劉連昆將軍為何被抓,原因他們都很清楚,但知道的人永遠不會講,但他可以絕對保證,跟台灣絕對沒有任何關係,純屬個人因素,他只能講到這裡,如果講離譜了,劉將軍在天之靈會來找他。

張榮豐補充說,劉連昆被捕後,中共有發布一連串文宣攻勢,聲稱是因為李總統講了空包彈,所以他們破獲間諜案。後來,陳水扁總統講了中國有幾顆飛彈對著台灣,中共又逮捕了一批間諜,這些都是中共謀略作為,但現在大家只記得2顆空包彈。

張榮豐提及,他這幾年與中共打交道,發現這個政權有一定僵固性,1996年台海危機過後,當時國安單位有做檢討,發現中共文宣會強調不是要影響李登輝選票,而是要打擊台獨勢力,還會誇耀解放軍英勇,宣稱出動2艘潛艦,讓美國航艦退了300海里,但這些說法都違反常識。

張榮豐分析,這些文宣手法有些熟悉,後來他找到1950年代八二三砲戰資料,當年中共把打金門做為火力測試,並測試美台關係,並不是真的要打下金門,這些在前新華社社長所寫回憶錄中都可證實,中共自承是用金馬當成套在美國人脖子上枷鎖,當年就強調解放軍英勇,甚至宣傳解放軍一開砲,美國軍艦掉頭就跑。

他指出,1996年台海危機他很清楚,美國航空母艦根本沒有動,也沒進入台灣海峽,這在衛星圖都看的很清楚,中共潛艦的編號和位置都被美國掌握,美國人完全知道中共潛艦在哪裡,當時有台灣學者中了中共文宣伎倆,誤信美國航艦後退300海里,其實中共最終目的是要打擊李登輝的選票,後來沒有成功才講成打擊台獨勢力。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葉國興說,2020年在國安高層會議,他還聽到有層級很高的人在講「空包彈」導致劉連昆被抓,到2020年這件事還在傳,一定要對外澄清;張榮豐接著說,劉連昆是1999年出事,台海飛彈危機是1996年,不是同一時期的,劉連昆出事有其他原因,但他不能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