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務役役期僅4個月 丁渝洲:傷害國安「荒謬決策」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左三)以「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為名,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左二)、國安會秘書處前處長劉湘濱(左一)、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右三)、國安會前副秘書長葉國興(右二)及國史館長陳儀深(右一)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左三)以「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為名,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左二)、國安會秘書處前處長劉湘濱(左一)、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右三)、國安會前副秘書長葉國興(右二)及國史館長陳儀深(右一)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22/07/24 17: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今日出席《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新書發表會,他砲轟兩個政黨為爭取年輕人好感及選票,縮短義務役役期到只剩下4個月,不僅傷害常備部隊戰力,更癱瘓後備部隊的戰力,這種傷害國家安全的荒謬決策,令人感到痛心。

丁渝洲表示,從威權到民主的轉折,是在沒有煙硝的戰場上完成的。雖然民主改革有激烈衝突、衝撞,但是沒有看到流血傷亡,以最少代價得到完美的成果,這是相當令人高興。其次,這次民主改革是國家憲政史上最有意義的改革,讓人民真正享受到民意及民主,更被世界列為民主改革的典範。

丁渝洲話鋒一轉說,兩岸現在變成世界關注的議題,國外更把台灣列為世界最危險的地區。他是一個軍人,軍旅生涯從連長、旅長、師長到軍團司令,從來沒有害怕過打仗,但退休到現在,一天比一天更害怕打仗,這很矛盾,因為回顧這20年來,兩岸變化非常大,變化最大的就是國防。

丁渝洲批評,從2000年之後,兩個政黨為爭取年輕人好感及選票,一直縮短義務役役期,現在役期只剩下4個月,不僅傷害常備部隊戰力,更癱瘓後備部隊的戰力,這種傷害國家安全的荒謬決策,令人感到痛心。

丁渝洲指出,回過頭看中國這20幾年發展,在全世界建軍史上速度最快,隨著時間兩岸戰力越拉越大,國家面對這種情況應思考如何因應。美國人從來沒有像現在如此重視中華民國國軍戰力,要我們買這個武器,要買那個裝備,甚至建議男女都要服役一年。

丁渝洲認為,美國不是愛台灣,而是基於自身國家利益,因為中共軍事力量強大,已經讓美國感到相當大威脅,在台海軍事上優勢正日益降低。所以他要提醒國人,美國一旦介入台海作戰,將是建國以來最大風險。

「國家安全不能依賴別的國家,自己國家自己救!」他強調,台灣需要美國,但是不能依賴美國,國家要自立自強,不管軍事強大到何種程度,永遠要避免戰爭,縱然能夠打贏,也要避免戰爭,因為戰場在台灣,傷害最大的就是老百姓。

丁渝洲建議,國家要生存發展,除繼續強化國力和軍力外,更應該重視「柔性戰略」,所謂「柔性戰略」就是運用外交、心理、經濟、科技等戰略作為來維護國家安全,維護國家最大的利益,這才是愛台灣的真正表現。

他談及,我國應該強化無形戰力,當年黃埔軍人沒有人向日本投降,有一次他曾向總統報告,台灣內部都不團結要如何打仗,要讓年輕人知道保家衛國,愛國教育是非常重要的,看看中共如何培養愛國,不要有形戰力不如人,無形戰力都沒有增加,這會是最大一個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