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在高雄市發起「監督市政聯盟」

民眾黨在高雄率先發起「監督市政聯盟」。(記者葛祐豪攝)

民眾黨在高雄率先發起「監督市政聯盟」。(記者葛祐豪攝)

2022/07/24 17:03

首次上稿 13:56
更新時間 17:03(新增台灣基進回應)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眾黨今天在高雄率先發起「監督市政聯盟」,號召各政黨或無黨籍的市議員、參選人加入,共同監督市政;對於高雄市長一役是否確定不推人選?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目前還未做最後定案,登記截止日前,各種組合都有可能。

謝立功表示,為突破政黨的籓籬,民眾黨將於各地陸續成立當地的「監督市政聯盟」,並向時代力量、台灣基進黨及其他無黨籍縣市議員呼籲,邀請一同加入,未來可共同監督縣市首長施政,而今天就從高雄市黨部率先發起。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監督市政的關鍵之一就是財政,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會遵循柯文哲主席的財政紀律原則,未來進入議會後,為市民的一分一毫把關,設法解決高雄市過去嚴重舉債的問題。

民眾黨高雄市第六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劉家榮、第七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李佳玲、第九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第五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惠君、第四選區市議員參選人莊貽量,今天都現身力挺「監督市政聯盟」,據了解,此構想也獲多位無黨籍議員或議員參選人支持。

隨著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下周二即將出關,選情將日趨激烈,民眾黨是否在市長一局中確定缺席?對此,謝立功表示,目前還未做最後定案,8月26日登記截止日前,各種組合都有可能。

若民眾黨不推出自己人選,是否會支持柯志恩?馮啟彥強調,民眾黨是走自己的路,希望各參選人,不管是陳其邁或柯志恩,「只要提出真正的牛肉、市政,符合高雄市民期待,民眾黨才會在最後決定支持誰,希望不要先直接講死民眾黨就是支持誰!」

針對民眾黨點名台灣基進加入,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指出,民眾黨在許多縣市都想藍白合,不料多遭國民黨無情拒絕,如今成立所謂的「監督市政聯盟」,聲稱有推出市長人選的政黨無法監督市政,「民眾黨終於坦承無法監督柯文哲」,也難怪5位立委,紛紛宣布帶職參選,還大言不慚這不是落跑。

王興煥說,台灣基進的立場明確,不論是任何政黨執政,台灣基進都會秉持本土的立場,以各種專業為市政注入新聲,請立場搖擺的民眾黨勿隨意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