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而不威」暗諷柯文哲? 陳時中笑稱:僅是自己人生哲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4日出席「陳時中從醫的初心-溫暖的魄力」新書發表會,不少昔日共事過的工作同仁、讀者與會相挺。 (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4日出席「陳時中從醫的初心-溫暖的魄力」新書發表會,不少昔日共事過的工作同仁、讀者與會相挺。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4 12: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舉行新書發表會,致詞時提到做人若長期發怒卻無論述,將淪「怒而不威」,引發現場哄堂大笑、認為是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時中會後受訪時強調,此為自己對於幕僚或年輕朋友給予的人生建議,也是自己人生哲學,只是有些與時事「若有相符」,並稱若不能做到不怒而威,久了反而成為社會亂源。

陳時中出版自傳新書《溫暖的魄力》,今舉行新書發表會,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立委吳思瑤、莊瑞雄、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均出席站台。

陳時中致詞時環繞人生哲學應做到「不怒而威」,但若長期僅怒而威卻無論述,將淪「怒而不威」,就如現代社會很多人「很兇但沒什麼人理」,似是暗諷柯文哲而引發現場哄堂大笑;會後受訪時強調,此為自己對於幕僚或年輕朋友給予的人生建議,只是有些與時事「若有相符」。

陳時中表示,自己並未暗指柯文哲,而是自己常分享給朋友、親戚、下屬的道理,認為每個人初始都會論理強衝、打開知名度,但到一定程度必須做到不怒而威,否則久了將成為社會亂源,此為自己的人生哲學、也是對自己的監督。

對於日前赴萬華時表達歉意,遭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連番批評;陳時中苦笑稱,平時自己怎麼做就會怎樣想別人,而面對蔣萬安批「好大官威」,陳時中則幽默回應「我是溫暖魄力」。

至於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批陳時中因號召200多名牙醫入黨才換取官位,陳先是反嗆「自己的眼光狹隘,也把別人看矮了」,今再批,心有所思就會在言語中顯露出來,應把心胸放大、公平競爭,讓市民有最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