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失業率、物價升、痛苦指數飆 國民黨:「會做事」的蔡政府在哪裡?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22/07/23 09: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主計總處公布6月份失業率達3.74%,創近8個月新高,國民黨今日表示,國內失業率上揚態勢雖然可能是受到疫情及畢業季影響,但面對當前國內物價指數不斷飆升,導致整體的痛苦指數再攀高峰,在失業與通膨的雙重壓力下,人民日子苦上加苦,請民進黨政府不要只會喊口號、拚選舉,拿出具體行動與措施,才是「會做事」的政府。

國民黨表示,除了失業率持續攀升,最新無薪假統計再度突破2萬人,已有2851家企業、2萬755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372家、2674人,顯見國內疫情起伏,仍衝擊就業環境的健全結構,蔡政府不應消極以對,把問題推給疫情後就束手無策,放任失業及無薪假情況持續嚴重,尤其在疫情期間,人民更需要就業來維繫家計,蔡政府應該儘速提出對策,解決就業市場失衡的問題。

國民黨並表示,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續攀高,6月份CPI年增率已達3.59%,加上失業率高達3.74%,整體的人民痛苦指數達到7.33,台灣現況已呈現人民找工作不容易、荷包也越來越縮水的窘境,而這樣的情況從今年初以來即持續惡化,痛苦指數連3個月破7,社會各界不斷提出警訊,但蔡政府只有官式回應,提不出具體、有效的解決方案,讓人民的苦日子找不到終點。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上週全代會中,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洋洋灑灑列出所謂的執政成績,但與人民最切身相關、也最憂心的物價指數、失業率、無薪假、痛苦指數等重要民生議題,蔡政府的官員卻都隻字未提,「民進黨若非因無能為力而刻意忽略,就是無心解決而毫不在意。」

該黨強調,「有工作、買得起」是人民最基本的需求與訴求,能有一份工作維持生計,有穩定物價的市場環境來採購日常生活必需,但蔡政府很顯然無法實現人民最簡單、最根本的期待,與人民生活最息息相關的就業、物價問題都無力、無心解決,凸顯民進黨「選舉時誇大其辭、施政後窘態畢露」的投機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