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院黨團控碩論涉抄襲 林智堅籲別再用老招抹黑造謠

林智堅今受訪再回應論文風波,嗆藍委若有證據「歡迎提告」。(記者許倬勛攝)

林智堅今受訪再回應論文風波,嗆藍委若有證據「歡迎提告」。(記者許倬勛攝)

2022/07/22 16:34

相關新聞

批國民黨老招抹黑!林智堅強硬回擊:若有不法歡迎提告

〔記者王千豪丶許倬勛/台北丶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指控2份碩士論文均涉嫌抄襲,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從林智堅碩論遭踢爆至今已經第18天,卻持續神隱、迴避,國民黨團持續呼籲林智堅儘速出面說清楚。

林智堅今天態度強硬回擊「若有不法,歡迎提告」,籲國民黨別再用老招抹黑造謠。林也指向對手張善政,質疑張一邊說君子之爭、一邊任由黨內放箭造謠,「難道這就是張善政的選舉主軸」?這非市民朋友所樂見。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今天出,根據國安局長陳明通的聲明,是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使用,同時林智堅把當年初步寫的「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對照余正煌和林智堅論文內容,從緒論到結論雷同的比例非常的高,不是只有「前面幾章」。國民黨團高度質疑林智堅和余正煌兩人的論文是互相抄襲,國民黨黨團正在調查。

曾銘宗呼籲,在新竹調查站擔任調查官的余正煌,終究還是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到底他抄林智堅的論文,還是林智堅抄他的論文?國民黨團建議調查局介入調查,為了維護調查局的聲譽、余正煌的碩士學位權益,請查明所屬調查官的論文,是否抄襲他人?

曾銘宗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局長陳明通都是台大校友,是要維護台大學術倫理跟校譽比較重要?還是袒護林智堅比較重要?這是事實問題,不是政治問題,無須辯論、泛政治化,請你們出來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委請黨籍立委林奕華在7月12日,發函給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請提供「賀力行教授和林智堅研究生,欲使用科技部委託資料之申請書及科技部授權書」,科技部在7月21日才回覆,「經查本局(竹科管理局)未有賀力行教授等人,向本局申請使用委託資料之申請書及授權書。」換句話說,竹科委託研究報告的所有權,是屬於科技部、竹科所有。

費鴻泰說,政府所有的研究案,版權、所有權均屬於政府,若要引用,必須獲得相關機關同意,顯然林智堅和其指導教授賀力行,並未獲得科技部同意使用研究成果。此外,竹科委辦時間在96年12月24日,結案日期在97年6月15日,中間會提出期中報告、期末報告,委辦出刊日期在6月20日。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口試在6月26日,足足差了一週時間;且若真引用政府研究計畫,必須提出申請,如果沒有,就是剽竊、侵權。

林智堅今再解釋論文風波,他說,中華大學的論文是在2008年4月完成、6月完成口試,7月交付結案報告,著作權歸屬是在結案報告完成後,才從中華大學讓予科管局,時序非常清楚,一再用相同手法複製貼上,究竟居心何在?

「若有不法,歡迎提告。」林智堅態度強硬,指林奕華所用「竊取」、「洩密」字眼是惡意攻擊,若真有其事,歡迎對方興訟,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指控,都會由團隊蒐集,未來採取法律行動,籲國民黨適可而止,端正選風。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等人,22日在立法院再開記者會,指控林智堅論文涉抄襲。(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等人,22日在立法院再開記者會,指控林智堅論文涉抄襲。(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