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到很多家長在抱怨 蔡其昌推「營養午餐免費」政策

蔡其昌強調,近年許多家長抱怨營養午餐,學童也感覺品質不好,他推出「營養加倍、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記者張瑞楨攝)

蔡其昌強調,近年許多家長抱怨營養午餐,學童也感覺品質不好,他推出「營養加倍、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記者張瑞楨攝)

2022/07/22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舉辦「好蔡上場」的首場造勢活動中,端出「十大建設」的政見,今天他進一步說,當選後將推出「營養加倍、營養午餐免費」政策,他強調,近年家長抱怨甚多,學童感覺品質不好,但對廠商而言,近期已有廠商倒閉,此政策在疫情期間,如果能讓家長負擔減輕,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蔡其昌今天上午參加「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第四、第五屆理事長暨理監事交接典禮」時,針對他昨天(21日)提出的「十項建設」,進一步闡述說,他會陸續針對各區提出細項的政見,針對大台中捷運系統整體的建立,盧秀燕市長任內幾乎沒進度,大家感受到建設在停擺,「四年內我要讓捷運藍線動工」,「輕軌」進入屯區的紫線、橘線,都會快速核定,讓民眾改受到進度非常快快。

至於營養午餐,蔡其昌說,近年聽到家長很多抱怨,學童也感受品質不是很好,但是對廠商而言,卻是倒閉(指中市大雅區團膳公司勝騏食品工廠有限公司,已知兩國小受影響),營養午餐問題是嚴重的,他推出「營養加倍、營養午餐免費」,未來擔任市長,要讓孩子營養更好,政府來負擔這些錢,減輕家長負擔,特別是疫情讓百工百業受衝擊,政府應該要讓家長負擔減輕。

蔡其昌還抨擊盧秀燕,興建社會住宅的速度非常緩慢,他提出「社宅加倍」,4年要讓8000戶社會住宅動工,讓年輕人留在台中,這個城市才是友善年輕人的都市,這都是盧秀燕速度不但緩慢、甚至停擺的政策,未來他要急起直追;至於他的下一步競選總部人事佈局,預計這幾天公布,「都是對選舉很有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