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已超越蔣萬安 黃暐瀚:阿中把握「一關鍵」就會贏

黃暐瀚認為,陳時中只要學當年的阿扁,就可以勝選。(資料照)

黃暐瀚認為,陳時中只要學當年的阿扁,就可以勝選。(資料照)

2022/07/21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各縣市首長即將改選,首都台北市長位置由誰坐上引人注目,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1日分析,這是民進黨28年來,繼陳水扁之後,最接近勝選台北市長的一次,陳時中把握一個關鍵就能勝選。

黃暐瀚在臉書貼文表示,前兩天《中國時報》的民調顯示,陳時中竟然已經超過蔣萬安,他直言,「這是民進黨28年來,繼陳水扁之後,最接近勝選台北市長的一次。勝敗的關鍵,就在於,阿中會是阿扁?還是阿智(姚文智)?」

黃暐瀚指出,1994年6月5日,《中時晚報》根據廉能法治促進會委託政大黃德福教授民調顯示,陳水扁26.5%、趙少康23.2%;7月13日的《中國時報》民調,陳水扁25.1%、趙少康20.3%;8月6日,《中國時報》報導中華民國民意測驗協會民調,陳水扁41.9%、丁守中30.6%、趙少康24.6%。

1994年10月,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支持者中」,支持阿扁的21.2%,黃大洲22.2%,趙少康21.7%,三人不相上下;1994年10月,電視辯論後,陳水扁30.3%、趙少康26.1%、黃大洲9%;1994年12月2日,世新大學選前民調,陳水扁41%、趙少康28%、黃大洲25%,「所以,阿扁民調一路領先,並非如外傳的一路落後,最後逆轉。」最終,選舉的結果是:「陳水扁43、趙少康30、黃大洲25」。

黃暐瀚指出,阿扁勝選的關鍵在於「穩住基本盤、等藍營分裂」,所以現在陳時中必須穩住基本盤,雖然外界批評陳時中的競選團隊是「仇恨值團隊」,但陳建仁、林昶佐、吳思瑤及范雲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喜歡的人,先找來,穩住35%再說。

黃暐瀚分析,當年姚文智敗選,除了民調一路落後,加上公投延遲投開票,邊看開票邊投,所以就直接崩掉,「結論就是,阿中學阿扁,會贏!阿中變阿智,必輸!阿中沒有阿扁那麼強,也不像阿智那麼弱,北市這局,還未到論斷勝敗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