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府PTT流量曝光大地處佔第一 處長驚語:不查水表

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布台北市資訊局調查市府65個局處PTT流量的報告。(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布台北市資訊局調查市府65個局處PTT流量的報告。(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7/21 14: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早安排北市工務局進行工作報告,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布台北市資訊局調查市府65個局處PTT流量的報告,最常使用PTT的前11名局處,工務局所屬單位包辦4名,包括大地工程處、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新建工程處、水利工程處,其中大地處PTT流量高居冠軍。

陳怡君質疑,公務員整天掛網令人好奇,市長柯文哲是否下令公務員上網護航,或是上網罵議員。大地處長池蘭生脫口說,他也很訝異,也想了解到底是誰上網,因此發文請資訊局幫忙查,但資訊局回文「只查不法、不查水表」,在場議員洪健益聽聞驚訝說,所以繼續上網、不查就沒事了嗎?

柯市府前陣子爆發網軍爭議,當時引起各黨議員批評,資訊局針對各局處使用PTT展開調查。陳怡君指出,資訊局最新「PTT發文事件發文調查報告」,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調查65個局處單位有連入PTT流量的紀錄,前10名包括大地處、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捷運工程局、法務局、就業服務處、環保局、公園處、都市更新處、都市發展局及新工處,第11名則是水利處。

陳怡君表示,PTT流量第一名的大地工程處,流量高達9GB,PTT介面僅連通字串訊息,不像一般網站含有影音、圖片內容,所以一個帳號達到1GB的流量,就等同「每天都掛在上面閒晃貼文」。流量超過3GB幾乎都是工程單位包辦,像是捷運工程局、公園處、都市發展局、新工處、水利處等。

陳怡君痛批,修馬路的、挖捷運的、蓋社宅的通通都有份,市府螺絲到底是鬆到什麼樣的程度?她要求,柯文哲在任期結束前,對於市府公務員使用電腦的相關規範做出更明確的準則,由上而下導正風氣,重拾民眾對公務機關的信任,以正官箴。

工務局長林志峯解釋,有些同仁過去在學生時代習慣上PTT,有時候公務電腦打開就先上PTT,但不一定都在看PTT內容,也會處理業務,就把PTT網頁開著,所以流量就一直在算,會宣導把這樣的習慣改掉。他說,目前市府並沒有規定公務員不能上PTT,但會跟同仁加強宣導,盡量不要上PTT,以公務為重。

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布北市資訊局調查PTT發文事件調查報告,北市府大地工程處PTT流量是第一名。(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布北市資訊局調查PTT發文事件調查報告,北市府大地工程處PTT流量是第一名。(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安排北市工務局及所屬單位進行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安排北市工務局及所屬單位進行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