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防長籲台灣男女皆兵 官員:軍方從未提女性服義務役

來台訪問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拋出台灣無論男女都應當義務役至少一年的說法引發議論。(取自總統府網站)

來台訪問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拋出台灣無論男女都應當義務役至少一年的說法引發議論。(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2/07/20 13: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來台訪問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拋出台灣無論男女都應當義務役至少一年的說法引發議論,一位不具名的府院官員今天受訪指出,從性別平等的角度來看,女性當兵,是值得討論的議題,但台灣是否要男女皆兵,還是要看實際的國防需求,國防部從未提報女性服義務役的方案。

蔡政府正審慎評估目前男性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否要延長,我國目前兵役制度是徵募並行制,雖然2018年推動募兵制以來,女性也積極投入志願役,不過,據悉,由於軍方在蔡政府任內未提報女性服義務役的方案。

府院官員表示,有關台灣的兵役制度是否延長,也就是將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評估予以延長,包括若要延長要延長多久,正由國防部蒐集各界意見審慎評估中,目前尚未有定案。

府院官員說,台灣兵役制度要不要延長,有各種意見,艾斯培的意見也是一種意見,目前只有男性有當兵的規定,至於女性要不要服義務役,還是要看實際的國防需求。

我國近年國防預算佔GDP(國內生產毛額)2.16%至2.36%,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昨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建議,首先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比照美國至少佔3.2GDP的規模;他也認為應讓台灣男女參與義務役且役期至少1年,同時加強後備動員能力。艾斯培強調,台灣發出舉國積極防衛的訊號,美國和區域盟友對防衛台灣會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