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台灣國會代表團 韋德齊:實現捷克在歐洲的任務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台灣國會代表團今天抵達捷克,由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親自接機,雙方短暫會晤後舉行記者會。(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台灣國會代表團今天抵達捷克,由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親自接機,雙方短暫會晤後舉行記者會。(立法院提供)

2022/07/18 20:2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台灣國會代表團今天抵達捷克,由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親自接機,雙方短暫會晤後舉行記者會。韋德齊致詞時強調,「行動是最好的語言」,接待台灣代表團是實現捷克在歐洲的任務。

韋德齊致詞強調,台捷兩國都是民主國家,都有共同價值,他兩年前訪台是非常有意義。而游錫堃率團到訪具象徵意義,因為捷克自7月開始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選擇的口號就是前總統哈維爾在1996年所言,「歐洲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找到自己的責任,不只是對歐洲,也是對整個世界的責任」,當中也包括台灣。接待台灣代表團,也是實現捷克在歐洲的任務,因為「行動是最好的語言」。

韋德齊隨後在推特表示,「行為勝過於言語,游錫堃院長,歡迎來到捷克」。而韋德齊明天(19日)將陪同訪團參訪特爾奇市。游錫堃後天(20日)則赴捷克參議院,除韋德齊外,捷克參議院3位副議長、外交委員會主席等均會陪同,游錫堃也將在議場發表演說,並與韋德齊共同召開聯合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