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衰蔣萬安?蔡詩萍:沒時間在「人設」曖昧了

蔡詩萍認為,隨著民進黨、陳時中定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沒時間在「人設」上曖昧了。(資料照)

蔡詩萍認為,隨著民進黨、陳時中定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沒時間在「人設」上曖昧了。(資料照)

2022/07/18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投入今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資深媒體蔡詩萍認為,陳時中雖然是目前最晚宣布投入參選的候選人,但無論起手式,或整個黨的步調齊一有節奏,甚至他的「人設」,都有模有樣,相反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迄今還沒有定調路線,「蔣萬安沒有太多時間,在『人設』上曖昧了」。

蔡詩萍在臉書貼文表示,陳時中出線,民進黨快速整合,布局很清楚,以陳時中的高知名度為主線,再爭取綠營選民以外的中間選票、年輕族群為擴大戰線,換言之,陳時中的「人設」已經很清楚,疫情指揮官的能量凝聚綠營基本盤,加上台北市中間選民、年輕選票的「非政黨性」傾向,來構築他在「三腳督」裡的穩定地盤。

蔡詩萍直言,這絕對對最早投入參選的蔣萬安構成壓力,因為綠營基本盤不會跑票,而藍營基本盤則有可能倒向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姍姍那兒;而中間選民對民進黨中央執政的政績,評價絕對比深藍高,所以深藍越是狠批中央,中間選民或年輕選票的感覺會不一樣。

蔡詩萍表示,陳時中的「人設」,若是肯定民進黨中央執政,綠營基本盤之外的中間選民、年輕選票做為顯性訴求,再加上「抗中保台」的一貫政治DNA做隱形訴求,「那請問:蔣萬安你的『人設』呢?是倒向深藍?是呼應新中間路線?是革新保台(蔣經國)的延續?是「九二共識」的一路挨打?」

蔡詩萍說,蔣萬安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在「人設」上曖昧了,民進黨已經定調,陳時中已經定調,「接下來,大家會要看『蔣萬安定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