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身使者互相吸引!小英同框高中生「JOJO立」

蔡英文今出席「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閉幕式」,與同學們一起擺出「JOJO立」。(記者陳政宇翻攝)

蔡英文今出席「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閉幕式」,與同學們一起擺出「JOJO立」。(記者陳政宇翻攝)

2022/07/16 16:3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接見《八歌浪Pakelang》團隊時,被他們以動漫「JOJO立」包圍合照,她置身其中卻保持淡定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蔡英文今(16)日出席民進黨國際部舉辦的「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閉幕式」,則是大方地與同學們模仿重現「JOJO立」,在全場的笑聲中為活動畫下精彩句點。

蔡英文今日致詞時向台下同學坦言,她是第一次坐在現場看大家比賽,「滿佩服的,因為我有好幾題都答錯,各位真的很厲害」。

蔡英文說,這次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全國各地82所、210支隊伍、超過600位學生報名,數量是去年的1.5倍,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同學不但關注國際事務,也展現行動力,現場同學經過重重考驗,真的是非常不簡單,恭喜得獎的隊伍,也希望其他同學不要灰心,相信大家都從競賽當中獲得更多的國際知識。

蔡英文指出,這些經驗和啟發,可以幫助各位持續保持好奇心,繼續在未來,對國際事務的各個領域,進行更多不同的探索。過去幾年來,台灣在防疫、經濟以及許多領域,都表現不錯,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接下來,面對後疫情的挑戰、以及全球政治經濟局勢的變化,我們必須繼續累積實力、發揮優勢,讓台灣能夠持續發展,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要完成這樣重要的目標,就需要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世代人才一起投入」,蔡英文呼籲,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拚,民進黨一直都很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也提供很多不同的管道,讓年輕世代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這次的國際知識競賽,也再次展現台灣年輕人對國際事務的熱情。

蔡英文也強調,相信每一位參賽者,都有潛力,成為台灣拓展國際交流的生力軍,也鼓勵各位同學持續學習新知識,培養出更多元的思考和觀點,為台灣的未來發展提出更具有啟發性、也更富有創意的解方,「在讓台灣變得更好、更進步的這條路上,我非常期待能和大家一起來努力」。

民進黨發言人、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說明,去年民進黨國際部首度舉辦「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大獲成功,蔡英文以神秘嘉賓身份到現場頒獎,並勉勵參賽學生。今年「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擴大舉辦,蔡英文再度以神秘嘉賓身份親臨現場,更加碼全程觀賞決賽,讓現場同學喜出望外,更加激發出參賽隊伍的好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