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烏俄戰爭殷鑑不遠 不要選舉就拿兩岸消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烏俄戰爭殷鑑不遠,兩岸要溝通,不要選舉就拿兩岸消費。(記者謝武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烏俄戰爭殷鑑不遠,兩岸要溝通,不要選舉就拿兩岸消費。(記者謝武雄攝)

2022/07/16 12: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桃園,為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拉抬聲勢,對於記者問及兩岸議題時表示,烏俄戰爭沒有人認為會開打,沒想到打了那麼久,烏克蘭目前有600萬難民,有些事情一旦發生會很麻煩,因此他主張兩岸要溝通,要面對事實,不要選舉時就拿出來消費,為選票每個人就嘴硬。

柯文哲說,兩岸之間經貿關係密切,台灣出口中國佔外銷42.3%,每年出超超過一千億美金,但兩岸關係又很差,政府對政府差就算了,現在兩邊人民開始彼此討厭,這很麻煩的事情,他也不認同軍機繞來繞去,這遲早要出事,連白宮、克林姆林宮都有熱線,所以兩岸的溝通還是很重要。

柯文哲說,據他了解,兩岸都是已讀不回,明明台灣人在中國有一百萬人,中國配偶在台也有三十幾萬,經貿往來又那麼密切,卻又互相討厭,因此還是要有一些溝通,事實上每次跟中國上海辦雙城論壇,總是爭論來爭論去,幾次後就知道彼此底線,大家從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最後互相諒解。

柯文哲說,雙城論壇長期來都是市政府對市政府的層級,討論的大都是民生問題,這方面還是會尋求對等,平時有互相尊重,有溝通就有交流。

最後柯文哲語重心長的說,烏俄戰爭殷鑑不遠,每一輛被擊毀的戰車裡面都有燒焦屍體,有些事是不能發生,一旦發生會很麻煩,為避免最不利的局面出現,他主張兩岸還是要溝通,只是政治上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可是在選舉時都拿出來消費,兩岸還是要面對事實,要避免誤判,不是說選舉到了為選票每個人就嘴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