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供電不穩 稱蔡政府反核違世界潮流

國民黨稱,重啟核電是當前國際趨勢。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稱,重啟核電是當前國際趨勢。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2/07/16 10: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進入夏季用電高峰之際,近期頻傳大範圍或區域性停電或跳電訊息,國民黨今日指出,日前備載容量率甚至一度僅剩3.37%,6月底迄今國內尖峰用電量屢創新高,每日備轉容量率多次低於10%的標準,供電明顯吃緊,此時已到了蔡政府應該深刻檢討並修正我國錯誤能源政策的關鍵時刻,再拖延下去,恐讓缺電危機衝擊國人的民生日常,甚至危及國家安全。

國民黨表示,根據啟思民本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高達87.3%的民眾認為缺電問題嚴重,近7成民眾對未來供電穩定沒信心,更有超過6成民眾不滿意蔡英文政府在處理能源方面的施政表現,供電不穩定的常態已讓國人生活必須時時刻刻提心吊膽。

國民黨指出,世界能源短缺、燃料成本增加是國際間普遍遭遇的難題,各國都積極開發合適、可使用的能源,並非坐以待斃,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宣布,將於今年冬季重啟最多9座核電機組,歐盟議會日前通過將天然氣和核能投資,列入永續綠色能源的議案,南韓也發布新的能源政策,將在2030年前讓核電占比回到30%。

國民黨強調,重啟核電,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是當前國際趨勢,民進黨政府長期以意識形態的錯誤政策處理能源議題,緊抱著「反核」神主牌,忽視了國內安全能源的供應,更讓我國的能源政策侷限於過去的框架之中,只能過度倚賴再生能源及火力發電。

國民黨說,面對國內多數民意不滿,產業團體及國外商會都提出嚴正警訊,蔡政府不該馬耳東風、無動於衷,若持續逃避錯誤決策的責任,一再硬拗、狡辯,只會犧牲了國人的用電安全、國內的民生經濟與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