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發文護航柯文哲 苗博雅打臉嘆:對市政如此狀況外有夠慘

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空總案、台灣博物館土地問題,近日來數度隔空交火。(資料照)

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空總案、台灣博物館土地問題,近日來數度隔空交火。(資料照)

2022/07/15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空總案、台灣博物館土地歸屬問題,近日來數度隔空交火,柯所屬的台灣民眾黨則發文護航,指出「空軍總司令部舊址」是「市有土地」。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直言民眾黨鬧了「大笑話」,而柯文哲已執政台北市7年半,民眾黨對市政竟還這麼狀況外「真沒想到這麼慘」。

「免費幫民眾黨上一堂市政課。」苗博雅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今日公開在粉專發文,指出「空軍總司令部舊址」是「市有土地」,讓她直呼「真是鬧了個大笑話,強調空總的土地是100%國有,不是台北市市有。

苗博雅指出,現在中央和地方討論到「回饋」的問題,是因為「都市計畫變更」,空總地主(國產署)希望從原本的用途(軍事用地)變更為另一種用途(商業用地),台北市身為都市計畫的主管機關,可以依法要求地主回饋,「空總土地是中央的,變更用地,要回饋多少給北市?這才是本案的爭點」。

苗博雅認為,台北市主張要回饋40%,確實於法有據,但回饋可以回饋土地、回饋樓地板、繳納回饋金,甚至可以用其他形式代替,且台北市政府的都市計畫回饋,也有明文規定「為配合重大政策及產業發展需要,得視個案需要循都市計畫程序,經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同意後,免予回饋」,而文化部要求變更、減少或免除回饋,也是於法有據。

「兩邊都於法有據,該怎麼辦?」苗博雅說,雙方應該理性坐下來談,講清楚,到底空總案是否屬於「重大政策及產業發展需要」?如果不是,就按照台北市要求回饋,要繳交回饋金?回饋土地?回饋樓地板?再詳談細節;如果是,經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同意,就減少或免除回饋,「臺北市政府只要有理有據,不必搞得像小學生吵架」。

苗博雅接著批評,從市長柯文哲到北市執政黨的民眾黨,不斷加碼胡言亂語,台博館、空總兩案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備忘錄、會議記錄傻傻搞不清楚,「土地所有權」與「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傻傻搞不清楚,「市府論述顛三倒四,好好的政策討論變得烏煙瘴氣,真是傷害臺北市的形象」。

苗博雅直言,柯文哲和民眾黨原本苦心經營的高智商、專業、理性人設,正在被自己親手逐漸摧毀,「治理首都,要把握時間、掌握方向。城市治理,要嫻熟法令,要有溝通協調能力」。她也感嘆,柯文哲已經執政台北市7年半,民眾黨對市政竟還這麼狀況外,真沒想到這麼慘,「臺北市有很多優秀的公務員,如果民眾黨不懂,發言前還是先請教專業、尊重專業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