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細數朱立倫落跑記錄 國民黨反譏:綠「這些人」都落跑王

國民黨召開「民進黨組『北北桃抄跑連線』市民不買單」記者會(見圖)後,兩黨為落跑話題互譏。(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召開「民進黨組『北北桃抄跑連線』市民不買單」記者會(見圖)後,兩黨為落跑話題互譏。(記者塗建榮攝)

2022/07/15 17: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北北桃市長參選人是「抄跑連線」,黨主席朱立倫卻被綠營列出有多項「落跑記錄」,國民黨回擊說,民進黨批評前應該先做功課,2001年立委與縣市長都在12月1日投票,同一天改選,朱立倫何來落跑問題?如果照民進黨無限上綱的落跑邏輯,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監察院長陳菊、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不就都是「落跑王」?

國民黨說,民進黨列出多項所謂朱立倫落跑記錄,但仔細推敲經不起考驗,例如,民國90年縣市長選舉與立委選舉是在同一天舉行,朱立倫並無從立委落跑到縣長的問題,民國98年朱立倫從桃園縣長任內被中央拔擢為行政院副院長,係因國家遭逢八八風災與H1N1新型流感等重大難關,中央借重其才為全民服務,不僅沒有落跑,更是承擔重責,而且原桃園縣民也在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服務範圍內。

國民黨指出,民國99年朱立倫由行政院副院長轉選新北市長,防疫與救災任務已完成,而且行政院副院長原本即屬襄助行政院長辦公的輔助性角色,這與作為抗疫第一線的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在國內疫情並未終止、死亡人數持續破百、BA.5變異株本土社區案例開始出現的防疫重要關頭,竟拋開重責參選的狀況截然不同。

國民黨說,按照民進黨無限上綱的落跑邏輯,陳其邁就是從行政院副院長落跑選高雄,黃偉哲從立委落跑選台南,陳菊從高雄市長落跑到中央當總統府秘書長,謝長廷與賴清德都是由地方首長落跑到中央當行政院長,還有立委任期未滿就跑去選台北縣長的蘇貞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