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安倍! 蘇揆、陳時中: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 一直為台灣發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11 10: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中午起對外開放台北事務所地下一樓大廳,供民眾弔唁簽名。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日本關係協會長蘇嘉全等人今天上午先後赴日台交協悼念。

蘇貞昌簡短談話表示,他特別感謝安倍前首相,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被中國打壓的時候,一直為台灣發聲,甚至講「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等同美日安保有事」,也一直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當台灣疫情最困難的時候,安倍前首相特別奔走、出很大力,讓日本政府六度贈送台灣最需要的疫苗,所以今天陳時中部長也特別來表示最大的感謝與感念。

蘇貞昌說,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他不幸往生,我們希望他安息,台灣人民、台灣政府和日本一樣同感不捨,特別前來向安倍前首相表達敬意與感念。

剛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安倍前首相是一位珍貴、我們敬佩的前首相,也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他在國際公衛體系上為台灣發聲,在台灣最缺乏疫苗的時候捐贈台灣疫苗,相信這樣的友情將延續,台灣和日本永遠是好朋友,「讓我們敬悼他」。

游錫堃沉痛回顧,他和安倍曾多次見面,每次都受到熱情的接待,尤其2008年時、台灣民進黨是朝小野大,但不論是怎樣的訪問,他都盛重對待。游錫堃遺憾表示,安倍也已答應要到立法院演講,只是因為時間、疫情和選舉往後延,「沒想到我們的約竟然因為這次的不幸無法實現,當然遺憾,我是非常地難過」。

至於外界傳出將由前後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和蘇嘉全8月赴日出席安倍葬禮,游錫堃僅回應表示這要尊重總統職權,蘇嘉全未受訪,弔唁完即離去。

日台交協今天中午起對外開放台北事務所地下一樓大廳,供民眾弔唁簽名。受理時間為7月11日的中午12時至下午5時,7月12日至17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會場包括簽名簿和獻花台,也掛上安倍去年拿著台灣鳳梨、以及2018年花蓮地震時寫書法為台灣打氣的相框,氣氛肅穆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