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游錫堃赴日弔唁安倍? 王定宇:都是好人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7/10 17: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槍擊身亡,舉世震驚。對於傳出我國將派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長游錫堃2位「院長級」人選出席預計8月舉辦的公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2位人選都是相當不錯的安排,一來是院長以上層級,另一方面是前任、現任民選機關首長,政治敏感度較低。

王定宇指出,安倍前首相是台灣非常重要、誠摯的好朋友,不管台灣面對中國打壓水果、地震災害,國際需要替台灣發聲,甚至於缺乏疫苗時,安倍前首相總是對台灣伸出援手,安倍更是印太地區重要的國際級領袖,所以他這次不幸遇刺身亡,不僅是國際的損失,也是台灣的損失。

他說,所以當安倍前首相喪禮要舉行時,台灣應派出適當層級的代表團,代表蔡英文總統、代表台灣各界向安倍致敬,也安慰家屬,向日本政府表達台灣民眾的哀悼之意。我們要派出的層級,當然也要尊重日本政府的方便,「院長級」以上是比較妥適的層級。

王定宇認為,不論是目前擔任台日協會長、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或是現任立院院長游錫堃,都是相當不錯的安排;一來是院長以上層級,二來是民主國家民意機關相當重要的首長,對於政治上的敏感度會相對較低一點,所以這2位不管是由哪一位,或是連袂代表蔡總統出訪致哀,都是相當好的安排。

另外,隨行搭配的團員,王定宇表示,像安倍之友會會長陳唐山等,都是相當適當的搭配,台灣配出適當的代表團向安倍致敬,也向家屬表示哀悼、慰問之意,也讓日本政府了解台日關係是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相信,蔡總統會快速選定妥適的代表團,代表台灣各界向安倍致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