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遭槍擊 游錫堃祈禱上蒼保佑「台灣的老朋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在演說活動中遭槍擊送醫。(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在演說活動中遭槍擊送醫。(美聯社,資料照)

2022/07/08 13: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在演說活動中遭槍擊送醫,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說,「震驚!台灣的老朋友,安倍晉三前首相遇擊中彈!祈禱上蒼保佑,一定要平安渡過難關,早日恢復健康!」

挺台的安倍今年3月曾與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談,去年7月立法院舉行第一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安倍也以視訊出席,在致詞中以「我們強烈認為香港的遭遇,絕對不可以發生在台灣」強調三方合作的重要性。

安倍多次表達訪台意願,最想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傳出他可能在今年7月30日訪台,當天也剛好是李登輝逝世2週年。不過,安倍的台灣行恐因今天意外出現變數。

游錫堃曾表示,他與安倍是老朋友,安倍擔任自民黨幹事長時,他就3度到安倍的辦公室。安倍雖現為日本眾議院議員,他若來訪,有足夠地位與分量在立院議場發表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