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代參政聯盟︰林姿妙12次教審會「逃學」 唯一1次出席只致詞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政聯盟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缺席教育審議委員會,左起為宜蘭市民代表參選人游國良、宜蘭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林佩螢、蘇澳鎮民代表參選人翁季。(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政聯盟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缺席教育審議委員會,左起為宜蘭市民代表參選人游國良、宜蘭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林佩螢、蘇澳鎮民代表參選人翁季。(記者蔡昀容攝)

2022/07/07 14:5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政聯盟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從教育審議委員會「翹課」、「逃學」,口口聲聲稱重視教育,上任3年多來共13次教審會議,身為召集人,竟只出席一次,還是去致詞,宜蘭縣還有許多重大教育議題需要解決。縣府回應,秘書長、教育處長代為主持教審會,縣長也有掌握。

「再怎麼無能,也不能缺席教審會!」宜蘭新世代參政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林姿妙上任以來,無法掌握施政方向,不用心、不主持會議、不了解宜蘭縣教育現況,導致校園性平案件、校長遴選爭議、午餐中毒事件等,問題層出不窮,導致教育界烏煙瘴氣,孩子學習資源匱乏。

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表示,她在就學期間,看到宜蘭教育推動本土語言,走出自己的特色,體育、音樂在全國非常優秀;林姿妙稱重視教育,但她出席學校活動,只宣揚自己的政績,難道這是對教育的關注嗎?

冬山鄉縣議員參選人林佩螢說,教育基本法規定,教育審議委員會由縣長或教育局處長為召集人,過去的縣長全程出席,林姿妙口口聲聲稱重視教育,但上任3年多來,共13次教審會,她只在2020年12月出席過一次,還只有致詞。林佩螢表示,身為宜蘭出身的孩子,同時也是實驗教育學校的家長,她質疑縣長真的重視宜蘭孩子的教育嗎?

蘇澳鎮民代表參選人翁季認為,林姿妙分不清楚自己的職權和本分,失宜失格的態度,只剩下喊喊口號而已,不但不求上進,還一股勁地安慰自己「平凡最可貴」,這種一成不變的為政之道,徹底踐踏宜蘭的教育,宜蘭孩子未來究竟何去何從。

宜蘭市民代表參選人游國良表示,宜蘭的教育現場,還有很多重大教育議題要解決,例如公辦民營學校委託辦理方式、校長遴選制度修正、高中免試入學要點、小型學校轉型方向、學生學力測驗結果等,縣長的缺席是很大的危機,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不容許一直出差錯,請縣長多關心宜蘭的教育。

宜蘭縣政府回應,秘書長、教育處長代為主持教審會,縣長也有掌握,至於縣內教育議題,針對少子化修訂「宜蘭縣國民中小學合併停辦及轉型準則」,逐步調降師生比;高中免試入學制,修正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由三級分變成五級分,落實適性輔導;公辦民營學校則配合中央實驗教育三法,完成相關法規修訂,例如岳明國小,將從111年學年度開始,改制為實驗國民中小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