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捲「屠龍計畫」烏龍謠言 苗博雅反擊:有妄想症狀請就醫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回覆謠言。(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回覆謠言。(資料照)

2022/07/07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九合一選戰腳步近,外傳民進黨內有「屠龍計畫」對付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還要聯合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來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捲進烏龍謠言中,苗博雅透過粉專回覆,「若有妄想症狀,請儘速就醫,不要在網路上編故事」。

苗博雅表示,「網路上又有匿名烏龍爆料,說5月25日民進黨中央開會,擬定『屠龍計畫』對付林佳龍,還要找苗博雅來配合打柯、捧陳時中」,她出面澄清,在所有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中,「唯一曾來找我交流市政的,剛好只有林佳龍部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其他民進黨人士則從未找她接觸洽談過關於台北市長選舉事宜。

苗博雅強調,打柯之說更是可笑,她是台北市議員,當然要質詢監督市政,「編造此謠言之人,顯然連我是台北市議員,不是民進黨員都不知道,或者有意誤導」,而這並非首次,在她擔任議員後不斷被影射拿民進黨好處,但「我從政至今參與兩次選舉,都是自力參選,從未被民進黨提名、支持或禮讓,也未曾獲得任何資源」,有選舉公報和新聞可供公眾審查。

她指,「要說我跟民進黨的關係很親近嗎?恐怕遠遠比不上曾被民進黨全力支持、支援,而登上台北市長大位,又承認有很多綠營朋友的柯文哲市長吧」。

苗博雅強調,她的市政研究本來就是公共財,公開透明,歡迎各黨各派想選市長者把她的政見主張拿去實踐,歡迎目標和理念相近的各政黨一起為台灣努力,「那些花時間造謠抹黑的人,省下這些噁心的小動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