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立委涉貪一審重判 蔡清祥︰肯定檢調蒐證齊全獲法院支持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肯定檢調蒐證齊全,才能獲得法院支持。(資料照)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肯定檢調蒐證齊全,才能獲得法院支持。(資料照)

2022/07/06 18:5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4名前、現任立委涉嫌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向經濟部官員施壓修正公司法,一審台北地院判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年8月、廖國棟8年6月、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10年、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7年4月,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因逃漏稅罪被判刑6月。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肯定檢調蒐證齊全,才能獲得法院支持。

蔡清祥今參加「國網中心加入司法聯盟鏈,國家級區塊鏈平台成形」記者會,被媒體問到立委涉貪案時,特別感謝檢調人員的辛勞,並指重大案件要能夠蒐證齊全且獲得法院採認,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本案經過調查官長期蒐證、檢察官起訴、到最後法官判決有罪,是檢調人員努力的成果,對此,他深表肯定與讚揚。

而九合一大選即將於年底舉辦,屆時將有大量政治獻金湧入,檢調如何偵查不法金流?蔡清祥說明,調查局有洗錢防制中心,也有掌握可疑金流的國家金融情報中心(Financial Intelligence Unit),如果在選舉查察中發現有何犯罪有關的情資,檢調將盡速查明,看看是否涉及賄選或其他重大犯罪,絕對不允許非法勢力介入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