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反戰自救」與中國談判 南市議員設公投連署站

南市議員王家貞(右三)召開「台灣人反戰自救運動」記者會,呼籲全民共同支持連署「關懷生命、追求和平」公投案。(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王家貞(右三)召開「台灣人反戰自救運動」記者會,呼籲全民共同支持連署「關懷生命、追求和平」公投案。(記者蔡文居攝)

2022/07/06 15: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台灣人反戰自救運動」記者會,呼籲全民共同支持連署「關懷生命、追求和平」公投案。她說,她的服務處將設置為公投連署站,同時也會再徵求更多的連署地點,讓大家共同發聲維護台灣的和平及安全。

今天記者會,王家貞邀請「關懷生命、追求和平」公投提案領銜人王義雄律師、自主工聯前理事長、秋鬥總指揮林子文、全國交通運輸工會理事長顏坤泉、新國際理論與實踐中心召集人林深靖、王文心博士等人共同與會,主張「反戰、要和平」的訴求。

公投案由前立委、工黨主席王義雄律師領銜提案,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及妻子王文心博士等人響應,主張透過公投推動政黨代表與民間公正人士組成「國是會議」,推舉常設談判代表與中國政府進行和平談判,避免戰爭傷害兩岸人民生命財產。

公投發起人王義雄表示,俄烏戰爭後,國際上即流行「今日俄烏,明日台灣」。他主張兩岸要爭取和平,而且要談才有和,和平需要談判才能促成,化解戰爭的危機為和平的轉機。幾經思考後認為只有「公投」一途才可以讓台灣遠離戰爭的危境中,所以創立此一平台,有談才有希望。

王家貞說,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兩岸應平和的坐下來,發揮同民族的智慧與同理心,積極推動兩岸間的和平,守護彼此的家園、生命、財產的安全,維護雙方得來不易的經貿建設的發展,創造雙邊繁華共享的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