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台南5戰士成隊 誓言打破政富黑二代政治高牆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5位市議員參選人在台南市議會前舉辦記者會,宣告「台南5戰士」成隊,誓言打破政富二代及黑二代的政治的高牆。(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5位市議員參選人在台南市議會前舉辦記者會,宣告「台南5戰士」成隊,誓言打破政富二代及黑二代的政治的高牆。(記者蔡文居攝)

2022/07/06 12: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基進台南黨部5位參選人今天(6日)聚集在台南市議會前舉辦「台南基進市議員參選人4+1,5戰士成隊」記者會,宣告今年選戰第5位戰將陳嘉伶到位。5位參選人都簽下參選切結書,絕對不與財團掛鉤,更設立300萬的參選天花板,以平價參選,誓言打破政富二代及黑二代的政治的高牆。

今天的記者會,由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逐一為5位參選人授戰袍,包括東區參選人李宗霖、南區安平區參選人陳嘉伶、永康區的吳依潔、大北門區參選人黃建昌、安南區參選人王明彥,並一起喊出「市政監工四大破除」、「參選四大堅持」,宣誓要為台南市民帶來更好的台南。

陳奕齊表示,今年台灣基進的選戰主軸是「咱的台灣,基進監工」。小黨要存活非常非常困難,最近台灣基進發生一些事情,但把眼光放眼,這只是一個小波折。如果認知台灣民主生活要成為未來我們日常的一部分,邀請大家一起來讓台灣基進成長茁壯,將改變台灣的民主鞏固的種籽,以及監工、民主品質提升的種籽埋入台南市議會。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東區參選人李宗霖說,第5位議員參選人陳嘉伶入陣,台南5戰士成隊。台南基進這次選舉提出「市政監工四大破除」,包括「破除官商勾結」、「破除預算浮濫」、「破除黑箱作業」以及「破除怠惰市政」,希望大家給年輕人、給專業一個機會。

第二度投入參選的陳嘉伶表示,台灣基進「堅持平價參選」,所有參選人都簽下參選切結書,絕對不與財團掛鉤,更設立300萬的參選天花板。選前欠的債,選後都要還,平價參選,才能有效降低入政門檻,讓政治注入活水,推倒金權政治的高牆。

吳依潔表示,永康作為台南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許多軟硬體建設正在規劃、推行。她認為當議員掙脫金權綑綁,才能掙脫人情請託的束縛,做出對選民最好的決定。作為台灣基進的參選人絕對不利益交換。

黃建昌說,準時出席是議員的基本義務,但許多議員卻連這項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甚至還有議員整個會期出席掛零,議事怠惰的積習務必清除,質詢更絕對要求品質。

王明彥說,過去台南市議員在議場做秀的惡習必須要改變,他一定將會秉持專業,絕對監督市政到底。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前左)逐一為陳嘉伶(右)等5位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授戰袍。(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前左)逐一為陳嘉伶(右)等5位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授戰袍。(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