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鷹展翅》「勇鷹」與經國號差異? 種子教官這麼說

勇鷹高教機種子教官張崇豪。(記者涂鉅旻攝)

勇鷹高教機種子教官張崇豪。(記者涂鉅旻攝)

2022/07/06 13:13

〔記者涂鉅旻/台東報導〕空軍持續接裝「勇鷹」高教機作為新一代訓練機種,曾操作過IDF經國號戰機的種子教官張崇豪,談及勇鷹、經國號二款姐妹機差異時表示,他在飛行過程中發現最大的差異,在於「勇鷹」高教機的進場速度明顯降低,操作過程中也有很多餘量可以交互檢查,可以使學員操作過程中的風險降低。

張崇豪表示,他發現最大的差異在於「勇鷹」高教機的進場速度明顯降低,操作過程中有很多餘量,可以交互檢查,在其他機種只能做一到二次檢查,同樣的時間內,「勇鷹」高教機可做三到四次檢查,可降低學員操作風險;另外,「勇鷹」高教機數位飛操可比擬經國號戰機,空對空與空對面訓練皆可滿足。另外,落地時有很多的輔助裝置,讓起降距離明顯縮短,提升學員在操作時,遭遇不正常處置的餘量。

另一位種子教官黃俊源也說,「勇鷹」高教機的後座有HUD顯示器,科技進步且效果完整,因此後座教官可以看到前座學員操作的數據,雖有座位高低差,但仍可從駕駛艙內的左右間隔,看到外界實際狀況,訓練與教學不受影響。

至於成為合格教官的時數時表示,黃俊源表示,第一批次種子教官依照不同資格,有不同課程與標準,原則上需參與四十到五十小時的基礎換裝訓練,後續再依照其他類別再行訓練。至於日前的投彈訓練,則是由飛機研製商漢翔公司進行,原廠試飛完會再做後續規劃。

勇鷹高教機正陸續量產撥交中。(記者涂鉅旻攝)

勇鷹高教機正陸續量產撥交中。(記者涂鉅旻攝)

勇鷹高教機動態展示。(記者涂鉅旻攝)

勇鷹高教機動態展示。(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