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財產來源不明判無罪 趙正宇:可對女兒說爸爸沒有貪污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資料照)

2022/07/06 10:37

〔記者謝君臨、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今(6)日做出一審判決,其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罪獲判無罪,逃漏稅罪判6月,可易科罰金。對此,趙表示,早在去年12月,他涉及貪污的部分早已不起訴處分確定了;經過2年漫長的日子,今年他總算可以陪著女兒過一個安心的父親節,「我也總算可以對我女兒說,妳爸爸沒有貪汙,他對得起所有投給他的人。」

針對立委收賄案,北院判決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年8月、廖國棟8年6月、無黨籍立委蘇震清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7年4月,趙正宇逃漏稅罪6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趙另涉財產來源不明罪獲判無罪。褫奪公權方面,蘇褫奪公權5年、廖4年、陳與徐各3年。沒收蘇1580萬元,廖620萬,陳100萬元。

趙正宇表示,2年前的8月8日是他被羈押的日子,那天他要去開羈押庭前,女兒對他說,回來後要請他吃父親節大餐,因為他受委屈了,他則對女兒說:「他們不會相信我是無辜的,今天我大概是回不來了,說完後女兒和太太滿臉淚痕,那個畫面,至今都迴盪在我腦海中。」

趙正宇說:「經過2年漫長的日子,今年我總算可以陪著她們,過一個安心的父親節了,而我也總算可以對我女兒說,你爸爸沒有貪汙,他對得起所有投給他的人。」

他指出,早在去年12月,他涉及貪污的部分早已不起訴處分確定了,但很多鄉親和民眾到現在可能都還以為他有貪污,這大概是身為政治人物的原罪,就算你是清白的,只要碰上官司,不論結果,都再沒有人會相信,「哪怕我在一開始就已說明一切,包括我所有的財產來源,但我還是要謝謝法官,從無保請回到最終判決,他給了最絕望的人一絲安慰,也希望再也沒有人遭遇我所遭遇的一切。」

趙正宇說,他從政以來一直都謹言慎行,連開會的便當都沒吃過一個,因為他很清楚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對社會的影響有多大,這也是為什麼他持續十餘年的寒冬送暖活動,希望藉此讓社會有善的循環;媒體朋友在案情發展中的陸續追蹤,包括他確定不起訴時的報導,都讓他感受到媒體還原真相的認真,其中雖然也有些因誤會而寫錯的報導,只要願意更正,他不會用提告來影響新聞自由。

不過,他也強調,可是「對於同為政治人物和名嘴的錯誤評論,我一定會用司法手段來捍衛我的正義」因為他們應該知道輿論對於一個公眾人物的傷害,更應該知道在你說任何話之前都應善盡查證義務,他們非但不以身作則,還以傷害他人的手段來獲取名利,「我會用盡我所能來對抗這些不公義。」

對於稅捐稽徵法的部分,趙正宇說,他一直以為必須作為仲介者為職業,受領的仲介費才需要報稅,而在得知稅法上認定並非如此後,他馬上補繳所有稅金,並捐贈一台消防勤務車予桃園市政府,哪怕他主觀上並無犯意,作為政治人物就應該要熟悉相關法規,透過自我懲罰,希望也能讓民眾引以為誡,在報稅時要更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