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MIT環保花襯衫演講 帛琉總統:守護海洋不應遺漏台灣!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近日在「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上,親自穿著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製作而成的環保花襯衫。惠恕仁強調,全人類需要共同保護海洋、包括台灣2300萬人,生動發言獲得全場掌聲。(截圖自推特)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近日在「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上,親自穿著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製作而成的環保花襯衫。惠恕仁強調,全人類需要共同保護海洋、包括台灣2300萬人,生動發言獲得全場掌聲。(截圖自推特)

2022/07/04 18: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近日在「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上,親自穿著一件特別的花襯衫,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製作而成。惠恕仁強調,全人類需要共同保護海洋、包括台灣2300萬人,就如同這件襯衫,是台灣和帛琉共同的創新解決方案,「我們必須一起行動」!生動發言獲得全場掌聲。

聯合國海洋大會6月27日至7月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帛琉總統惠恕仁在會議演講當天,特別穿著一件深藍色花襯衫,他聲動介紹,這件春夏襯衫是應對海洋污染的創新解決方案的一個例證,它的材料來自在帛琉回收的寶特瓶,並在台灣變成這件漂亮的襯衫。

惠恕仁強調,要解決海洋汙染,不應該遺漏台灣2300萬人,全人類需要共同合作來守護海洋。

外交部今天在臉書上介紹這件襯衫,設計概念很簡單,就是「環保 + 海洋永續」,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操刀製作而成。帛琉總統親自展示襯衫、說明製程,讓現場與會者了解台灣絕對是國際社會處理海洋汙染不可或缺的夥伴,語畢獲得全場的熱烈鼓掌。

外交部在社群媒體上感謝惠恕仁為台灣發聲。外交部說,此次聯合國海洋大會,中國蠻橫施壓我國友邦吐瓦魯及帛琉,要求撤換友邦代表團中的台灣成員。不過帛琉總統用最環保、最海洋的方式,讓台灣的聲音還是以另一種方式被國際社會聽見。

除了此次聯合國會議,今年4月「我們的海洋」國際大會在帛琉舉行時,70多國與會代表、官方工作人員制服和大會伴手禮的「島衫」,也是來自帛琉海域與社區的廢棄寶特瓶,再由台灣廠商透過特殊工法與製程,製成機能性環保布料的衣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