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7月登場 蔣萬安:可能視訊辦理

蔣萬安今天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震傳媒提供)

蔣萬安今天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震傳媒提供)

2022/07/04 14: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第14屆中國海峽論壇將在7月中登場,今年碰上選舉年,藍營民代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別參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據他了解海峽論壇可能會有視訊、預錄影片辦理。對於近來中國國防部長說整個台灣海峽都是中國「內海」,蔣萬安聽到直搖頭,也強調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蔣萬安今天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起雙城論壇、國民黨海峽論壇議題。蔣萬安表示,他的立場一直非常清楚,民進黨執政下,中央層級與對岸中斷所有交流與互動,地方政府城市經營交流更顯重要,當然必須在對等尊嚴、相互善意下經營。蔣表示,未來他當選市長一定盡最大力量,讓雙城論壇在有利市民的因素下繼續舉辦,這是目前大部分市民期待的。

至於是否建議黨中央暫緩海峽論壇,蔣萬安表示,黨中央當然會有決議,據他了解可能會有視訊、預錄影片辦理,但現在與對岸中斷任何交流,兩岸情勢也不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地方政府交流民眾認為重要,若民生議題可在對等善意下交流,是民眾的期待。

黃光芹也詢問,近來中國國防部長說整個台灣海峽都是中國「內海」,蔣萬安聽到直搖頭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容置疑,對岸也應該認識到現在分治的事實。蔣說,我們現在是堅定捍衛主權,絕對堅守得來的民主自由與法治,這是不容退讓的,「我們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樣的立場是非常清楚堅定」,蔣認為中國國防部的內海說侵犯到台灣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