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臨時指派捷運局副局長接任新莊區長 前區長親曝提早退休原因

新莊區前區長林煌源(右)臨時申請退休。(資料照)

新莊區前區長林煌源(右)臨時申請退休。(資料照)

2022/07/02 14:5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為全市人口第2多行政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前區長林煌源臨時申請退休,由新北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接任。地方人士指出,林申請退休太突然,連市府都錯愕,也引發聯想。林煌源受訪則說,主要因為太太身體狀況不佳,因此萌生退休的念頭,暫無其它生涯規劃。

林煌源2020年8月自新店區長調任至新莊區長,以人口數來看,新北市僅擔任板橋區、新莊區、中和區區長能達公務員第11職等,因此外界也解讀為「升等」。據了解,林煌源原定明年7月退休,但考量家人身體狀況便提前申請退休。

地方人士指出,林煌源過去擔任區長期間,行事作風低調,為人客氣,地方早有聽聞他將退休消息,但不知明確時間點。因林突然提出退休申請,市府只好緊急調派新北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接任。

林煌源受訪表示,主要因為太太從去年起身體狀況不佳,忙於區政工作常無法好好陪伴,每當想陪伴家人,又擔心耽誤工作,因此萌生退休的念頭,但剛好遇上疫情放心不下,希望先把工作做到一個階段再離開,現在疫情已告一段落,認為是時候申請退休,把機會讓給年輕人。他退休後將暫時專注陪伴家人,尚無其它規劃。

林耀長表示,他過去曾任3個行政區的區長,對區政業務推動很熟悉,因此很快就能上手。針對年底大選將至,他則說,區長是事務官,主要把區政做好、維持區政延續,跟選舉沒有關聯。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新莊區前區長林煌源臨時申請退休,將由新北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見圖)接任。(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新莊區前區長林煌源臨時申請退休,將由新北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見圖)接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