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組團訪匈牙利 代表劉世忠直呼「歷史性一刻」

立法院「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林楚茵(前排右4)、林靜儀(前排右3)、王定宇、許智傑(前排左3)、沈發惠(後排左2)及莊瑞雄(前排左1)等6位立法委員到匈牙利訪問,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後排左3)與匈牙利友台國會議員們熱情接待。(取自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立法院「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林楚茵(前排右4)、林靜儀(前排右3)、王定宇、許智傑(前排左3)、沈發惠(後排左2)及莊瑞雄(前排左1)等6位立法委員到匈牙利訪問,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後排左3)與匈牙利友台國會議員們熱情接待。(取自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2022/07/02 14:4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6位立委1日訪問匈牙利,並在駐匈代表劉世忠安排下,與匈牙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提巴博士(Dr. Istvan Tiba)等人會晤,劉世忠表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

駐匈牙利代表處1日晚間舉行台匈國會議員聯誼酒會,歡迎立法院「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林楚茵、林靜儀、王定宇、許智傑、沈發惠及莊瑞雄等6位立法委員到匈牙利訪問,並邀請匈牙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提巴博士(Dr. Istvan Tiba)、基民黨(KDNP)副黨鞭安德斯基博士(Dr. Andras Aradszki)、國防及執法委員會副主席巴托絮(Monika Bartos) 、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費尼斐希(Zoltan Fenyvesi)及秘書長尤哈斯(Istvan Juhasz)等出席,感謝兩國國會議員促進國會外交及人民間的交流。

劉世忠全程用匈語致詞,說「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劉世忠感謝林楚茵在他一年半前赴任當天,邀集30多位跨黨派立委成立了「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要幫忙促進兩國國會間的實質交流。這次是聯誼會成立以來,林楚茵會長等立委第一次來匈牙利訪問,意義重大。

劉世忠也感謝提巴等匈牙利友台國會議員,除了長期致力協助兩國維持良好關係,這次更熱心安排和接待來訪立委下鄉實地考察,讓台灣夥伴深度瞭解匈牙利,希望匈牙利國會議員今年再去台灣訪問。

劉世忠指出,除了來訪和接待的國會議員都勤於耕耘基層,受到民眾喜愛之外,台灣和匈牙利的人民都具有勤奮工作、友善待人的特質,所以即使全球疫情影響,雙方經濟仍然高度成長,而且各有豐富的歷史與文化,在國會議員相互的情誼與支持下,將會更促進台灣和匈牙利人民之間的往來與鏈結。

提巴接著表示,他希望能像劉世忠一樣,能用中文表達出很榮幸接待台灣立委夥伴的心情。匈牙利國會雖然有很多友誼團體,但只有匈台國會友誼小組最獨特,可以全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和促進雙方合作,對他們而言也是最大的責任。

提巴感性地說,很感謝台灣的民眾,對匈牙利在抗疫期間和幫助安置烏克蘭難民時,提供了物資和濟助款的支持。在座的匈國國會議員都去過台灣,這個國家的經濟、文化、人民和所有的一切印象深刻,友台小組和代表處也合作無間。他也要藉這次機會,向台灣立委介紹鄉村民情,希望留下好記憶,對匈牙利念念不忘。

林楚茵向劉世忠現學現賣,用匈牙利語問候和自我介紹。林楚茵表示,受疫情影響,直到今天終於能和國防外交、財政、內政及交通委員會等5位台灣國會議員訪問匈牙利。她代表訪團感謝提巴主席中午安排參訪多瑙河畔,最美麗壯觀的匈牙利國會,期待去提巴的家鄉及選區訪問。林楚茵代表「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邀請提巴主席儘快率團回訪台灣,她擔任聯誼會長,會和其他立委讓匈牙利夥伴體驗比以前更熱情地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