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罩」與王定宇合影快篩陰 許智傑:台灣防疫應再思考

王定宇確診後,分享與立委林楚茵、莊瑞雄、許智傑等3人的同框合影。(擷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確診後,分享與立委林楚茵、莊瑞雄、許智傑等3人的同框合影。(擷自王定宇臉書)

2022/06/30 16:0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波蘭確診,一同出訪的同黨立委許智傑未戴口罩與其合影,今(30)日公布快篩結果為陰性,他表示,「歐洲的防疫和台灣不同,這邊幾乎沒有人在戴口罩了,台灣的防疫規範應該可以再思考一下」。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林楚茵、許智傑、莊瑞雄、王定宇、沈發惠等人,近日前往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參訪。王定宇昨透露自己確診,「就歐洲這裡的規定,只要身體還可以負擔,我還是能戴著口罩工作」。

此外,王定宇並與林楚茵、莊瑞雄、許智傑等3位未曾確診的立委合照,「這張照片代表友情勝疫情」,其中只有王定宇戴口罩,而莊瑞雄更與他搭肩。

面對外界關心,許智傑今透過臉書表示,他目前快篩結果為陰性,但歐洲的防疫和台灣不同,這邊幾乎沒有人在戴口罩了,建議台灣的防疫規範應該可以再思考一下。

許智傑說,在Alfa和delta病毒時,因重症率致死率高,台灣守得相當好,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但現在的omicron病毒,重症率低但傳染力高很多,全世界大部份國家就把它當作感冒。

許智傑指出,確診輕症者注意觀察和處理症狀,在家休息或吃感冒藥即可,不要過度恐慌,若有特別難過或特殊情況,趕快送醫,政府保留醫療量能儘速醫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