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原勞工部長將駐台 外交部:期盼雙方持續合作

菲律賓將任命原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出任駐台代表。外交部今天對此人事規劃表示歡迎。(圖取自貝約臉書)

菲律賓將任命原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出任駐台代表。外交部今天對此人事規劃表示歡迎。(圖取自貝約臉書)

2022/06/30 12: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將任命原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出任駐台代表。外交部今天對此人事規劃表示歡迎。我駐菲代表徐佩勇指出,貝約以部長級官員出任,是歷任MECO主席中最高公職者,期許雙方未來有更密切合作。

小馬可仕團隊6月23日宣布,小馬可仕總統將任命菲國原勞工部長貝約擔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ECO)主席兼駐台代表。

貝約現年78歲,隸屬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 Laban)。他曾任菲國政府與菲律賓共產黨首席談判代表,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在位期間,貝約還曾擔任6年內閣部長。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在例會回應媒體表示,對這項人事規畫表示歡迎,並期盼台菲雙方持續就各項議題進行合作。

崔靜麟並說,小馬可仕總統將在今日就職後,依法正式提名或任命菲國政府各主要官員。外交部與駐菲律賓代表處將密切關注菲國新政府相關人事安排,並持續加強兩國官方聯繫,推動雙邊實質合作關係。

駐菲代表徐佩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貝約和總統府關係密切,公職經歷非常長、政治資歷完整,「他是歷來擔任MECO主席的人當中,曾擔任公職職位最高的。以前有過次長級出任,像部長的,我看還是第一次」。徐佩勇也說,貝約接任MECO主席是非常合適的人選,期許未來有更密切的合作,讓台菲關係更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