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 蘇貞昌上午11時宣布啟動

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1時將出席計畫啟動儀式。(資料照)

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1時將出席計畫啟動儀式。(資料照)

2022/06/30 09: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在7月1日正式受理申請,為期2個月,受惠人數達50萬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11時將率相關部會首長出席計畫啟動儀式,仲介公會及民間社會福利等9個民間團體也共同響應,政院並將說明政策亮點。

今年開辦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有「戶數擴大」、「金額加碼」、「資格放寬」及「申請簡便」等4大亮點。為減輕更多家庭的生活負擔,總經費從原本的57億元提高至300億元,租金補貼戶數也從目前12萬戶,大規模提升至50萬戶。另對於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2年內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庭,補貼金額也將加碼至少1.2倍至1.8倍。

行政院是在今年3月通過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於7月1日至8月31日開放線上申請。今天上午將在行政院舉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蘇貞昌將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營建署長吳欣修、仲介公會及民間社會福利等9個民間團體,共同出席啟動儀式 。

擴大租金補貼放寬申請資格,門檻由每月平均所得從須在各地最低生活費金額2.5倍以下,放寬為3倍以下。以雙北市為例,現行台北市的申請門檻平均月所得要在4萬6705元以下,放寬後只要在5萬6046元以下即可申請;新北市現行為3萬9500元,放寬後是4萬7400元。而除了放寬平均每月所得門檻外,擴大方案鎖定租屋事實,讓承租未保存登記建物者,如頂樓加蓋的租屋族也能申請補貼。

擴大方案並針對4類族群提供加碼補助,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及社會弱勢加碼1.2倍、2年內新婚家庭加碼1.3倍、經濟弱勢家庭加碼1.4倍,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加碼從1.4倍起,每多生1胎就再增加0.2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