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澎孝:台灣遠端打擊力強 中國很難速戰速決

圖為美國第七艦隊神盾驅逐艦馬侃號過往通過台灣海峽畫面。(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圖為美國第七艦隊神盾驅逐艦馬侃號過往通過台灣海峽畫面。(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2022/06/30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布民調,顯示若中共武力犯台,超過一半的受訪者不相信台灣能夠抵抗超過100天,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這份問卷的設計者顯然是「軍盲」。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分析,中共武力犯台的成敗關鍵,在於海空軍實力,是否能掌握台海周邊區域的空優和海優,並能否在短時間內,投送足夠的犯台部隊,以目前中國海空軍運輸載具估算,一次最多只能投送大約8個旅的兵力,但有過外島部隊移防經歷的人都知道,一個步兵師的移防,在順風順水的狀態下,沒有十天半個月的時間準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即便使用機降方式加快速度,但能夠投送的兵力就會減少,而且無法攜帶重裝備,黃澎孝以俄羅斯第76近衛空降師(76th Guards Air Assault Division)在基輔慘敗為例,認為這應該會讓解放軍有所警惕。

黃澎孝指出,我國國防部去年底編列的2400億特別預算中,規畫在民國111至115年期程內,發展反艦飛彈部分的預算為1521億7千萬元,佔比高達特別預算的64%,就是為反制中國海軍所做的軍事準備。

此外美國也早已鎖定中國海軍,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Carlos Del Toro)去年10月5日在美國海軍學院演說中提到,美國海軍最新的戰略指導文件,重點在於「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黃澎孝總結,若台海真的發生戰爭,台灣擁有易守難攻的海峽天險,我軍也增加遠程攻擊和源頭打擊的能力,共軍想要速戰速決絕非易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