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不是我的最愛」陳建仁:和賴清德是很好的朋友

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強調,入黨是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希望台灣繼續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至於「選舉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我的考量」。(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強調,入黨是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希望台灣繼續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至於「選舉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我的考量」。(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6/30 06:23

首次上稿 06-29 21:28
更新時間 06-30 06:2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29日)接受本報網路節目「官我什麼事」專訪,說明他加入民進黨的想法,並澄清所謂為「牽制」副總統賴清德等說法。陳建仁強調,入黨是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希望台灣繼續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至於外界指二〇二四大選綠營可能會上演「兩副總統對決」,兩人也因此有心結,陳建仁強調,此事是空穴來風,「選舉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我的考量」。

針對入黨一事,陳建仁說,去年加入民進黨,是因許多好朋友邀約,當時他也覺得應該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還有給小英執政更大的支持,所以就加入民進黨,就是這麼樣簡單。外界有太多的臆測,還有很多的遐想,這是不正確的。

陳建仁說,小英總統在這六年執政過程,把台灣帶到一個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更重要的,經濟發展也相當前進的一個國家。我們都很希望台灣這麼好的成績,應該能夠繼續維持,讓台灣繼續走向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應該從百工百業的立場支持民進黨,更重要的,也是支持小英政績能夠更加的延續,使台灣進入一個更美好的境界,然後也帶給人民更好的福祉。

陳建仁特別表示,蔡總統從來沒有跟他講過入黨的事,他也不曉得入黨申請書是蔡總統的簽名,是他們之後送給蔡總統簽,這是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裡面都是相當單純的。外界有很多不正確的解讀,而這些解讀是完全不必要的。

主持人追問,這入黨動作還是引起黨內討論,甚至被認為是為要牽制賴清德這一邊的力量。陳建仁用小故事回應外界的誤解。他說,有一個老師看到他不太喜歡的學生趴在書本睡覺,就說:「你看,他好懶喔!一看到書就睡著了。」可是他看到一個他喜歡的學生,趴在書本上睡覺的時候,就說:「你看他睡著了都在看書!」

陳建仁說,很多人都會站在主觀的意識上,先入為主的去認定所看到的一個現象,做各式各樣的解讀。實際上,清德兄跟他認識很早,在擔任立委的時候我們就認識,而且他也支持,選立委的時候站台,選市長的時候也站台,賴清德是民進黨的菁英,是年輕一輩裡面的佼佼者,我們是好朋友,那很多事情都會互相溝通。

陳建仁並說,賴清德當了行政院長,也有好幾次,他站在總統府工作立場,有一些互動,「所以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因為他不是政治人物,所以派系之間怎麼樣的解讀,覺得都是過度了,而且這樣反而傷害他與賴清德之間的友好關係、彼此合作的情形。他要強調是,「我們是朋友,而且也彼此互相合作」,然後使國家未來能變得更好。

針對外界揣測「賴陳心結」,或者下屆總統大選可能上演兩個副總統的對決,陳建仁表示,沒有什麼心結的問題,完全沒有。選舉不是他的最愛,也不是他的考量。

主持人再問若有需要是否會有參選的可能性或規劃?陳建仁再度說,沒有,完全沒有這樣的規劃,而且他覺得二〇二四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佳的人選,那這個最佳人選出來後,「我一定全力支持他」!

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強調,入黨是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希望台灣繼續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至於「選舉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我的考量」。(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強調,入黨是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希望台灣繼續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至於「選舉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我的考量」。(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