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持續中 國民黨怒批陳時中「落跑指揮官」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圖中)等人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猴痘來襲,陳時中與蔡政府準備好了嗎?」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圖中)等人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猴痘來襲,陳時中與蔡政府準備好了嗎?」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6/29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批評,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持續,超過4萬例確診,死亡破百,身為防疫指揮穿的陳時中居然要落跑,開啟選戰抗中模式,這樣背上「落跑指揮官」罵名,不能怪別人。

國民黨中央今召開記者會,王育敏質疑,台灣新冠疫情持續,昨天還有超過4萬例確診,死亡超過百例,陳時中居然沒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出現,令人錯愕的是,陳昨天下午出現在記者室,不是談防疫也不是談猴痘,而是開啟選戰抗中模式談石斑魚。

王育敏痛批,疫情仍處高原期,陳時中沒有在防疫位置上,又怕被罵落跑,採用逐漸退出的模式,想要轉身參選台北市長,需要被人民嚴厲檢驗。

王育敏說,目前防疫還有非常多工作還沒到位,如果陳時中現在就要落跑去選台北市長,應給全國人民完整理由,為什麼不顧人民健康只顧自己政治出路?不敢立刻請辭的作法更是不負責任,對人民不公平,背上「落跑指揮官」罵名,不能怪別人。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則提及猴痘疫情狀況。她質疑,政府沒有超前部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疫苗希望今年可以訂到,但2年多來,指揮中心部屬狀況讓人懷疑可不可以應付,要請正準備選舉的陳時中說清楚。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台灣對於猴痘的防疫準備不足,在關口、醫療院所檢疫,指揮中心完全沒在做,有疫苗也不打,還寄望不知道後面是否能買到的疫苗,「搞什麼鬼?」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批評,防疫好像已不是目前政府的主要工作重點,但新冠是仍是五級的法定傳染病,由國家專款支付,但後續的「長新冠」醫療費用是否能專款專用,不要對健保造成負擔,須有所準備,但政府都躲起來,以選舉代替抗疫,讓人心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