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公報第2年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凸顯民主國家高度重視

今年G7由德國擔任輪值主席國,美、英、日、加、法、義及歐盟領袖齊聚於德國巴伐利亞邦艾爾莫城堡,就外交安全政策、氣候變遷、全球疫情及俄烏戰爭引發的危機交換意見,會中並提出「全球基礎建設投資夥伴關係」計畫。(法新社)

今年G7由德國擔任輪值主席國,美、英、日、加、法、義及歐盟領袖齊聚於德國巴伐利亞邦艾爾莫城堡,就外交安全政策、氣候變遷、全球疫情及俄烏戰爭引發的危機交換意見,會中並提出「全球基礎建設投資夥伴關係」計畫。(法新社)

2022/06/28 2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48屆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今(28)發布聯合公報,再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外交部並說,G7領袖峰會連續2年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再度顯示關切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成為國際共識,並受到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高度重視。

G7領袖峰會聯合公報去年6月首度對台海和平與穩定表達重視,今年以來日澳元首峰會、美日元首峰會、歐日領袖峰會及美韓元首峰會也都相繼聲明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今天剛在德國艾爾莫(Elmau)落幕的G7領袖峰會,則再次聲明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達感謝並說,G7領袖峰會連續2年於聯合公報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再度顯示關切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成為國際共識,並受到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高度重視。

外交部並說,我國作為全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與國際民主夥伴攜手合作,致力維護以價值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秉持透明、高標準及價值驅動等民主原則,與G7成員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經濟繁榮與永續發展。

今年G7由德國擔任輪值主席國,美、英、日、加、法、義及歐盟領袖齊聚於德國巴伐利亞邦艾爾莫城堡,就外交安全政策、氣候變遷、全球疫情及俄烏戰爭引發的危機交換意見,會中並提出「全球基礎建設投資夥伴關係」計畫,將在5年內投入6000億美元打造永續性基礎建設;塞內加爾、南非、阿根廷、印度及印尼國家元首也受邀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