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官晉任典禮小小亮點 新科少將小外甥向總統敬禮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軍制編裝處處長賴文欽少將的的外甥王竑燁,今日當面向總統敬禮。(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軍制編裝處處長賴文欽少將的的外甥王竑燁,今日當面向總統敬禮。(記者涂鉅旻攝)

2022/06/28 12:3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今年度上半年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並發表演說鼓勵晉任者,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軍制編裝處處長賴文欽少將的親屬亦到場觀禮,其外甥王竑燁還當面向總統敬禮。王竑燁受訪時卻說,他不想當軍人,「因為怕被罵」,直白的童言童語惹得在場人士不禁大笑。

蔡總統對25位晉任將官發表訓勉演說後,隨即走向晉任者及親屬致意、簡短談話。當總統走近賴文欽少將的親屬時,王竑燁主動向總統敬禮。他事後說,當時總統問他幾歲了?有沒有在上學?

媒體問王竑燁,未來是否想當軍人?王卻當著舅舅賴文欽的面前直言「不想,因為怕被罵」,引發在場人士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