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稱目前民調蔣萬安贏10至15% 現在投票會贏

趙少康(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右)今天出席中廣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開播記者會。(蔣萬安立委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右)今天出席中廣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開播記者會。(蔣萬安立委辦公室提供)

2022/06/27 13: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年底登場,國民黨已推派立委蔣萬安參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也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表示,今起有重大政策陳才會主持,被外界認為陳準備參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現在民調蔣萬安贏第二名10至15%,如果現在投票會贏,趙也呼籲陳時中,要參選就趕快辭職參選,不參選就好好做指揮官。

趙少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出席中廣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開播記者會,兩人在會上被問起選舉議題。趙少康表示,對於蔣萬安而言一定要贏,而且要贏很多,目前他看的各種民調,蔣萬安大概贏第二名10至15%,如果現在投票會贏,但是大家還要努力。

趙少康說,如果蔣萬安民調能贏到15至20%比較好,現在基礎已經不錯,他看幾個民調,都是大概贏少至10%、多至15%。不過趙也說,民進黨人選還沒出來,現在民調也只是參考,反正選舉就大家努力。

對於陳時中是否參選,趙少康表示,任何人都有參選的權利,陳時中也有,但陳要參選就趕快辭職下來參選,不參選就好好做他的指揮官,不應該心猿意馬、三心二意、腳踏兩條船啦,「你做指揮官又想選舉,防疫政策就一定會跟選舉有關」,但防疫跟選舉不該牽扯不清。人民授予很大的權益,應該要好好防疫,他呼籲陳時中既然要選就好好下去選,「到現在每天猜他到底要幹嘛,不是很奇怪?」

蔣萬安也說,陳時中到底要不要參選是他的決定,每個人有他的權利,但是指揮中心其實還是有非常重要的任務,現在雖然疫情趨緩,但是全民抗疫的任務還沒有結束。蔣表示,這幾天大家看到「牛痘(口誤,應為猴痘)」也出現首次案例在台灣,之前也一直提醒指揮中心,是不是要採購「牛痘(口誤,應為猴痘)」疫苗,但當時陳部長就說沒有任何採購計畫,在發生案例後,才趕快去緊急接洽。

蔣萬安認為,陳時中與指揮中都應該要把防疫工作放在最優先的位置,至於政治議題、要不要選舉,應該即刻做決定,要參選就好好去選舉,不參選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自己的崗位上把防疫工作做好,這才是民眾期待的。蔣萬安在回答完提問後,也發現自己將猴痘講成牛痘,連忙拿起麥克風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