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公開辯論」大巨蛋 內政部重申:勿將責任推中央

內政部今日重申,大巨蛋防火避難層審查主要因北市府耗費整整一年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資料照)

內政部今日重申,大巨蛋防火避難層審查主要因北市府耗費整整一年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資料照)

2022/06/26 18: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大巨蛋防火避難層審查槓上內政部,今日點名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不要逃」,盼與內政部公開辯論。對此,內政部今日重申,此事主要因北市府耗費整整一年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

柯文哲今日赴關渡碼頭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及大巨蛋相關議題時表示,希望與內政部公開辯論,開個公開記者會,並點名花敬群「不要逃」。

花敬群昨日被問及大巨蛋進度時表示,北市府去年4月將大巨蛋避難層認定等案件送至中央,但直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地下一層認定為避難層,中間耗時一年,「市府自己要打屁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則受訪時,則要花收回「打屁股」這句話,並表示,從去年4月到今年5月是誰在「卡蛋」、說謊?質疑內政部行政怠惰,並呼籲監察院介入了解。

對此,內政部今日重申表示,此事主要是因北市府耗費整整一年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中央樂見大巨蛋完工啟用,提供全民安心打球與安全看球的空間,目前大巨蛋排煙模擬及防火避難等公共安全,中央刻正依法客觀公正審查中。

內政部也重申,此案去年4月送至中央,但北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大巨蛋避難層的認定應清楚說明,但去年間2次回函均未明確表態,僅引營建署於去年4月8日函及表示「尊重建築師的簽證結果」,對於其本應基於法定職責所做成判定的專業內容完全避而不談,北市府直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其所耗費的整整一年時間,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刁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