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遺像爭議》國民黨團欠41萬拖2年不賠 遺像破洞又賴賬?

立法院國民黨團因杯葛議事砸破議場內國父遺像。(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因杯葛議事砸破議場內國父遺像。(資料照)

2022/06/26 11:39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因杯葛議事砸破議場內國父遺像,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雖致歉並允諾賠償,但藍營過往不良紀錄卻令人質疑其言論的真實性。2年前,國民黨團為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破壞議場,積欠41萬餘元賠償費用,立院至少8度函催,至今仍未繳。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批評,若國民黨敢做不敢擔,要給予嚴厲譴責,呼籲盡快負起責任,不要再增加納稅人的負擔。

曾銘宗:民進黨立委把洞戳大應一併賠償

曾銘宗受訪表示,沒聽說立院有向國民黨團催繳41萬餘元賠償費用,立院也還沒向國民黨團釐清國父遺像破壞的賠償問題。我們的立場就是該賠就會賠,沒有問題。他也提到,國父遺像被破壞,一開始是國民黨立委投擲物品打破,當時只是破一個小洞,後來有幾位民進黨立委把破洞戳更大,也該一併賠償。

他說,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也曾數度佔領議場、破壞物品,當時並未向民進黨求償,民進黨團也應對過去的行為賠償,相同標準一視同仁,這樣才公平。

2020年7月17日,立院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藍綠陣營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以鐵鍊、噴漆破壞議場,至今積欠41萬餘元賠償費用。同年11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丟豬內臟抗議,不過這部分經清潔後,立院並未向國民黨團求償相關費用。

過去破壞議場各黨團或行為人都有賠償

事實上,過去破壞議場的行為,各黨團或行為人都有賠償。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曾說,之前時代力量因勞基法破壞設備,有賠12萬元;2014年太陽花事件,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賠了263萬餘元;民進黨團也因2012年的瘦肉精佔領議場,賠了2萬多元。

公督盟籲國民黨盡速賠償破壞公物費用

針對國民黨團破壞議場的行為,公督盟去年8月16日曾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盡速賠償破壞公物費用,勿再賴皮反覆!事隔逾10個月,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受訪指出,當你選擇用暴力、破壞公物的方式作為議事攻防手段,本來就應該要負起賠償責任,這是民眾最低、最低、最低的底線,若國民黨敢做不敢當,要給予嚴厲譴責,呼籲盡快負起責任,最起碼不要再增加納稅人的負擔。

立院請文化部推薦專家協助鑑定、修復國父遺像

立院人士表示,由於「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等相關法律規定,政府機關應於集會場所的正面中央,懸掛國旗於國父遺像上。因此,早在興建議場時,該幅國父遺像就是含在整個標案內,所以無法單獨得知畫作的年份、價值等資訊。目前先請文化部推薦專家、學者到院鑑定該幅油畫價值,以及後續修復做法。至於其所衍生的相關費用,將併同先前國民黨團積欠的41萬餘元一起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