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凍漲民生電價 國民黨:不要讓人民更痛苦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右二)、李彥秀(左二)、發言人柳采葳(右一)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左一)等人,26日召開「疫情、通膨夾殺,炎夏漲電價,蔡政府欠電!」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右二)、李彥秀(左二)、發言人柳采葳(右一)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左一)等人,26日召開「疫情、通膨夾殺,炎夏漲電價,蔡政府欠電!」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2/06/26 10: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經濟部將於6月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國民黨今表示,在疫情當下、通膨、失業率都創新高,若還調漲電價,會讓人民生活雪上加霜。呼籲審議會不調漲民生用電電價,並檢討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問題。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苦民所苦,凍漲民生電價」,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表示,在疫情居高不下、通膨嚴重的此刻,若再調漲民生電價,會讓人民生活雪上加霜,非常辛苦,呼籲明日的電價審議會不該調漲民生用電電價。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批評,用電價解決問題是最無腦的能源政策,電價成本不是制定電價的全部,還要考量外在因素,在疫情、通膨、失業「三殺」壓力下,今年的人民痛苦指數是歷年來新高,若漲電價,下一波就是漲油價,之後就是物價指數攀升,會讓人民更痛苦。

李彥秀質疑,以台灣現在的電力結構,即使漲電價,政府也無法保證今年不停電,「還要把跳電推給小動物嗎?」除了該凍漲電價外,也應討論民進黨的能源政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表示,他自己選區內有民眾在台北大稻埕開咖啡店,民眾說6年前相信蔡政府能源政策,現在每天提心弔膽,擔心沒有電,整天沒收入﹔蔡政府應該向過去相信其能源政策的年輕人道歉。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說,蔡政府曾說10年內電價不調漲,現在又說是國際因素要漲電價,難道又要使出「時空環境不同之術」嗎?

黃心華認為,台灣能源政策有三大問題,第一,過度偏重天然氣,容易受到國際能源價格影響﹔第二,能源配比失調,少掉很多穩定、廉價的電源,多了高昂不穩定的能源﹔第三,嘴炮的綠能政策,進度不只達不到,效能做不到,還讓漂亮的地景看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