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赴殉職S-70C機工長靈前致哀 允媒合社會資源照顧遺族

海軍機工長劉尚鈞不幸殉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捻香。(記者謝武雄攝)

海軍機工長劉尚鈞不幸殉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捻香。(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25 12: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進行訓練時重摔落地,其中機工長劉尚鈞不幸過世,靈堂設在蘆竹龍巖會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捻香,他受訪時表示,劉尚鈞是因公殉職,市府會給予各種協助,後續希望媒合社會資源募集孩子教育基金,至於是否入祀忠烈祠,尊重家屬意願。

鄭文燦說,劉尚鈞住在中壢,他是因公殉職,除國防部給予撫卹,給予家屬後續的工作照顧外,市府也會給予各種協助,包括喪葬、慰問,後續希望媒合社會資源募集孩子教育基金,來照顧劉尚鈞讀國小的女兒。

鄭文燦也說,劉尚鈞很年輕就從軍,保衛國家,在演訓的時候不幸發生意外,這個意外大家都非常不捨,希望能夠給遺族更大的鼓勵;至於會不會入祀忠烈祠或有其他的安排,將尊重家屬的意願,另外市府已經敲定在市立殯儀館舉行追思會,至於家屬後續意願都會予與尊重。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處長徐偉光說,針對殉職官兵子女有遺孤認養專戶,每月會給予3000元就學補助金,年節加發1萬元直到子女大學畢業為止;至於劉尚鈞的太太目前在電子公司任職,由於離家很遠,國防部與海軍司令部會給予妥適安排,而榮服處也有就學就業小組,會共同協助替她找到穩定的工作;這段期間還會安排心理輔導人員替劉尚鈞家庭做輔導,尤其是讀國小的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