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明出席彰化小英之友會授證 黃秀芳獲邀 沒有邱建富…

總統蔡英文(左3)明天將到彰化市參加小英之友會理監事、顧問授證活動,日前曾與總統單獨會面的立委黃秀芳(左2 )受邀出席。(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蔡英文(左3)明天將到彰化市參加小英之友會理監事、顧問授證活動,日前曾與總統單獨會面的立委黃秀芳(左2 )受邀出席。(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2/06/24 17: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小英之友會今年邁入第10年,明天(25日)上午在彰化市舉辦授證儀式,總統蔡英文感謝小英之友會長期熱情相挺,將親自出席頒發證書,活動邀請300人參加,3位民進黨立委都受邀出席。

正值縣長提名人選的敏感時機,主辦單位擔心活動失焦,不對外開放。傳聞,會中,蔡英文將介紹縣長提名人選現任彰化選區立委黃秀芳,對此,總統府國策顧問、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永昌的妻子黃淑娟說,活動不與政治牽扯,不對外開放,純屬蔡總統感謝小英之友會熱心推動地方公益,把愛散播開來。

前社會處長黃淑娟說,受邀名單除了立委,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前縣長魏明谷,還有彰女、彰中校長都在名單之中。活動地點在彰化市金馬路富山餐廳,蔡英文預計10點30分抵達會場,定調為內部活動,不開放採訪。

積極爭取提名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未在受邀名單,引發政壇熱議,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彰化縣長提名人選下週就會揭曉,現任立委黃秀芳「被動參選」幾乎成定局!小英之友會齊聚小英忠實支持者,黃秀芳也會到場,這是蔡總統和立委黃秀芳繼6月21日單獨會談40分鐘,雙方2度碰面。

與民進黨互動友好也長期力挺民進黨,是民進黨政治人物「民間友人」指出,如果總統蔡英文親口邀約會談,會談時間還是由對方決定,會談過程要對方點頭才「放人」,以總統的格局釋出如此大的善意來「下指令」,誰能拒絕?

這位「民間友人」說,蔡英文總統6月21日召見黃秀芳,雙方會談時間超過40分鐘,為什麼談這麼久?因為總統直接向黃秀芳表明就是要提名徵召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黃秀芳從沒意願,到以曾答應前市長邱建富不選,也公開表態無參選意願,還有時間倉促等太多難題要克服而無法同意,最後總統以不答應就不結束約談,更表明出面處理待克服的問題,這時候,黃秀芳能不點頭嗎?

蔡英文召見黃秀芳,後來才有選對會成員、前立委高志鵬勸退邱建富,魏明谷的老婆劉慧如臉書PO文「若徵召也應是陳素月」等政治動作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